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憂鬱",共有745筆資料

善用線上服務、創意宣導,讓憂鬱不再污名

在澳洲,自殺是40歲以下男性和女性的第一死因。Beyondblue基金會積極運用一些有創意的方法來宣導民眾預防憂鬱、焦慮及自殺,在澳洲當地已有顯著成效……
2017-04-10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吃對好食物,健康事天天做!

資深媒體人陳月卿在20多年前,因先生罹患肝癌,她開始留意飲食保健方法,為先生療養身體。她認為要保持青春活力,就要養成良好的飲食、運動、睡眠等生活習慣,做好健康管理,久而久之便能成效卓著……
2017-04-10

羅賓威廉斯》心靈捕手的人生戰役

乍聞美國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在舊金山家中去世的消息時,我正在聆聽電影「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白日夢冒險王)」 原聲帶裡由Jose Gonzalez 演唱的「Stay Alive」。這首曲子有著觸動人心的旋律,Jose乾淨嗓音完美地詮釋了這首歌的感情,副歌裡的一句話是這樣唱的:「We’ll do whatever to stay alive」(我們將為了活下去盡最大的努力)。
2017-04-10

走過更年期》心寬路更廣,人生更瑰麗

面對更年期,妳可以不用孤軍奮戰!尋求支持團體的協助,讓妳安心走過「過渡期」。
2017-04-10

更年期遇上空巢期,該如何自處?

更年期時孩子不在身邊的空虛感,該如何面對?專家說:學習放手,學習轉念,你的燦爛人生正要開始!
2017-04-07

憂鬱、擔心多疑,面對更年期煩躁,別硬撐!

原本個性溫順的女性,到了更年期,竟變得易怒、情緒化……面對生理的轉變、更年期的煩躁,甚至出現憂鬱的情況,該如何調適面對?照顧自己的身心?
2017-04-07

煩躁、敏感多愁 更年期提前來了嗎?認識更年期9大症狀

女性朋友40歲以後,會是嬌豔動人的美魔女,還是令人畏懼的虎姑婆,沒有絕對答案,但肯定的是,進入更年期,身心可能面臨極大轉變。了解更年期、學會面對她,才能自在度過,活得更自信美麗!
2017-04-07

青少年煩惱什麼?三成青少年每週五天不開心

以往提到憂鬱症,大家或許都覺得「男性比較不會向外求援」,不過今年三月,董氏基金會針對國人憂鬱症認知程度進行網路調查卻發現,男性比女性更不會隱瞞自己有憂鬱症;且自覺經常憂鬱的年齡族群以12~18歲青少年比例最高,佔了三分之一。
2017-04-06

會考失常而憂鬱,讓孩子化壓力為助力

國中會考落幕了,留下許多遺憾與爭議!先不論教育部決策是否過於草率,身心科門診最近確實接獲多起家長與學生的憂鬱案例。
2017-03-29

運動助你克服「心」流感,全國大學生憂鬱情緒與運動習慣之相關性調查

「知名大學畢業生淪為台勞」、「經濟不景氣,大學生就業令人擔憂」……近日媒體強力播送各種會讓大學生憂心忡忡的訊息,看著畢業的學長姐們面臨「畢業即失業」的困境,在校同學們有的開始上補習班準備國考、準備再讀研究所,當然也有不少人對未來感到茫然。外在大環境影響,加上邁入秋冬之季,許多人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擔心流感大流行之時,也要注意,這群大孩子們是否出現「心」流感?
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