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憂鬱",共有745筆資料

新生命到來後的幽谷──產後憂鬱症

歡喜迎接新生命的來臨,卻在產後出現憂鬱症狀,該怎麼辦?
2017-01-23

公益的路上,董氏給你我的健康關懷

健康的重點就在於懂得預防,董氏基金會在預防醫學的衛教基礎上,為國人的健康做了很大貢獻……
2017-01-23

老年人玩桌遊,降失智抗憂鬱!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還在想怎麼度過嗎?如果不想到外頭人擠人,陪伴家中長者一起圍爐玩桌遊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根據法國一項稱為paquid世代研究指出,玩桌遊的老人可減緩認知上的衰退,憂鬱現象也較少。
2017-01-23

學測剩兩天,焦慮睡不著怎麼辦?

學測在即,擔心考不好、考試失常,壓力大睡不著怎麼辦?
2017-01-18

大笑增強運動動機,健康之餘不忘樂趣

研究發現,經常開懷大笑可能真的是讓老年生活更健康的最好良藥。
2017-01-16

你喝對了嗎?咖啡這樣喝才健康

早晨來杯咖啡,精神抖擻的上班。只是,喝咖啡真的能幫助減肥、遠離憂鬱嗎?咖啡大哉問,帶你發現咖啡的健康力量……
2017-01-13

老年生活,你準備好了嗎?

想要無憂活躍的老年生活,要準備什麼?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60歲以上的人認為無憂活躍的老年生活,應具備5個要素「退休規劃」、「儲蓄理財」、「與朋友互動」、「運動習慣」、「健康規劃」,但他們自認最缺乏的竟是「儲蓄理財」,以致退休年齡越來越晚,遲遲無法放下工作。
2017-01-12

家人、鄰居愛囤積儲物,如何勸他斷捨離

您一定看過家中堆滿雜物,甚至雜物堆到樓梯等公共空間的人,「儲物症」已列入精神診斷項目,患者喜歡收藏不見得需要的物品,假如他的收藏已把環境弄得亂七八糟,也妨礙周遭人們的生活,到底該怎麼勸他適當的割捨及清理……
2017-01-12

血糖起伏壓力大,安撫糖尿病友這樣做

巧慧的爸爸前陣子確診罹患糖尿病,喜歡品嚐美食的他不想放棄山珍海味,因而不願積極治療。苦惱的家人只好到醫院詢問衛教師,希望找到好的溝通方法、讓他願意調整飲食……糖尿病可怕的不是疾病本身,而是它的併發症;對大部分的病友來說,糖尿病不是自己一個人的疾病,而是全家共同的挑戰。當罹病已成事實,該怎麼做才能擺脫恐慌、不安的負面情緒,學會與疾病共存、活得自在呢?這是家屬與病人得共同面對的課題。
2017-01-12

競爭是運動的最佳動機

研究顯示,缺乏體能活動會增加罹患慢性疾病和死亡率的風險。然而,仍有許多美國人未達到政府建議的運動量。一項發表於《預防醫學報告期刊》,來自賓州大學Annenberg傳播學院、由Jingwen Zhang博士所主持的研究指出,競爭可能是促成更多運動的關鍵。針對憂鬱兒童青少年的治療方式,藥物及心理治療為最常見。不過最新研究發現,音樂治療對於行為和一般發展,具有正向效果。證據顯示,過去30年來工業化國家的青少年憂鬱症盛行率呈現上揚現象。美國近來自殺趨勢也顯示,青少年和年輕成人的憂鬱症盛行率可能持續增加。
20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