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憂鬱",共有745筆資料

宏全國際董事長戴宏全》學習狼群的精神,團隊更有耐力!

晚上從台中高鐵站仰望,遠方一個發光的圓形蓋閃爍著,那是即將完工的宏全國際公司的新大樓。全台灣有80%的保特瓶蓋都出自這家公司。第二代經營者戴宏全,親民沒有太多董事長的架子,他用心經營著上一代努力打拚的成果,在這個特殊的保特瓶蓋產業裡,與員工合力打拚,每個人都是團隊的一分子,就像狼一樣,群聚一起,更有力量!
2012-10-01

陪所愛的人走出躁、鬱陰霾

不睡、不吃、也不理人,成天頹喪的說活著好累……只要一出門,就拚命買東西;遇到人,話就講不停,活力充沛好像用不盡……面對憂鬱、躁鬱患者的反常行為,家人怎麼定心以對?70歲的陳爺爺因腦中風後遺症引發憂鬱症,獨力照顧他的女兒淑晴,必須看顧他的情緒變化而顯得煩憂。陳爺爺對周遭事物顯得興趣缺缺,電視不看、飯也吃不下、連覺都睡不著。淑晴最怕半夜家裡發出聲響,意味父親又失眠,更令她擔心的是,父親告訴她「活下去沒意思」。
2012-08-05

運動擊退憂鬱,樂動女孩向前衝!

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每5個國、高中生就有1個有明顯憂鬱情緒,且女生選擇以「運動」來紓壓的比例明顯低於男生,相關研究也指出,高中女生一周運動時間平均不到10分鐘。
2012-07-01

運動紓壓心情好

憂鬱症似乎是一個無法說出口的疾病,10多年前,民眾對它的認知有限。從當時我們大型的調查結果顯示,僅有三成的民眾能分辨憂鬱情緒與憂鬱症,到了2007年,提升到五成四。現今台灣民眾對憂鬱症的認識已有大幅提升,知道一些症狀的預防與如何就醫。政府部門也積極投入資源關注憂鬱症的議題及各種宣導教育。
2012-02-05

別讓憂鬱變成病,張鈞甯代言公益廣告,為憂鬱朋友加油打氣

「人生不盡完美,隨時都有可能遇到不如意的事而心情不好,給予他們多些關懷與幫助,別讓憂鬱變成病……」近日忙於拍攝新戲的氣質女星張鈞甯,為替憂鬱朋友打氣,特別向劇組告假,挪出時間為董氏基金會拍攝憂鬱症防治公益募款廣告,並擔任「別讓憂鬱變成病」募款活動代言人。
2011-09-01

恐慌時代,工作倦怠從何來?

現代人到底怎麼了?一波波社會現象引發反常的恐慌,上班族工作不再帶勁,深陷怠惰與茫然之中,而這股風氣,已漸在人群中散開。
2011-02-05

邁入「憂鬱症篩檢日」第二個10年,抗鬱有方,運動紓壓好心情!

今年,是台灣「憂鬱症篩檢日」邁入第二個10年,除了在台北有大型的宣導活動外,在高雄也有調查發表座談會,甚至在大陸的寧波市也熱烈響應……
2010-11-01

用心快樂社會企業執行長趙士懿》賺快樂少憂鬱,公益也有好生意

2008年,前寶來證券香港分公司董事總經理趙士懿先因繁重的工作,健康亮起紅燈;緊接著一場突來的嚴重車禍,使他多處骨折,住院醫治;不久,他敬重的長者前寶來總裁白文正自殺身亡;一連串的打擊,使他對人生的思考有了轉折,他決心投身社會企業,關懷憂鬱症,為文創產業、非營利組織行銷……
2010-07-02

運動紓壓Sport Relief,想要快樂,就要動起來!

運動,會增加血清素濃度,讓心情變好、改善睡眠週期。要運動,其實很簡單,只要你願意,找個時間動一動,就能體會運動對心理健康的好處。
2010-04-01

親友是憂鬱症患者的支柱,陪他走過這一段

有親友罹患了憂鬱症,手足無措是不會改變什麼的,只有成為患者的支柱,才能共同度過,迎向期望的未來。 身旁有越來越多的朋友罹患憂鬱症,你意識到了嗎?是什麼樣的原因,他們不再願意笑了?是生病、飽受壓力、還是著了魔、犯了沖..?除了覺察與關心外,了解憂鬱症是什麼及學習面對協助憂鬱症患者,已是必要的課題。
201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