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憂鬱",共有745筆資料

長期憤恨憂鬱胸悶、內分泌失調,透過「呼吸法」助排濁氣,避免壞情緒傷身!

回想一下,當你生悶氣、鬱卒的時候,是不是有一種胸口悶悶的感覺?洛桑加參醫師提到,長時間憂怒鬱悶,疾病顯化出來的位置,經常是集中在心胸這一個區塊。西醫的角度來看,要預防乳癌的復發與轉移,除了定期檢查追蹤外,照顧到心理層面,盡量避免陷入抑鬱、憂鬱的漩渦中,也十分重要。
2021-07-05

吃巧克力.深海魚.堅果.五穀能有好心情?吃錯則更憂鬱?

你是壓力太大,就會找食物慰藉的人嗎?事實上,選擇某些食物,的確能適時地舒緩壓力,到底哪些食物有抗壓魔力,讓人充滿活力?甜蜜的糖果、誘人的蛋糕、令人無法抗拒的巧克力,加上一杯濃郁咖啡,都代表午後令人期待的美妙時光,給人一股快樂與幸福感,但吃甜食真的有抗憂鬱的作用嗎?什麼食物可以讓人心情愉快,遠離憂鬱?
2021-06-21

居家防疫每6人有1人久坐超過12小時 別讓久坐提高憂鬱焦慮、心血管疾病

防疫宅在家,小心久坐影響身心健康! 根據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發現,防疫措施提升為三級警戒後,排除睡眠時間,有56.9%民眾平均每日坐著時間超過8小時以上,與2020年4月疫情期間的調查結果相較,比例增加近兩成;受訪者情緒以「擔心」佔最多,其次為「平靜」、焦慮和緊張。
2021-06-15

頭痛、胸悶、發冷,是經前症候群找上門?吃避孕藥能緩解症狀?

部分女性每個月總有幾天悶悶不樂、莫名情緒低落,甚至產生頭痛等不適症狀,假如症狀隨著月經來潮而漸漸恢復正常,就可能是經前症候群;究竟補充哪些營養素可減輕經前症候群的症狀?吃避孕藥能緩解症狀嗎?
2021-05-20

孕媽咪嚴重晨間孕吐、害喜,罹患產後憂鬱症機率高出4倍?

嚴重的晨間孕吐是一種讓人虛弱的狀況,在英國有該情況的孕婦約占1〜2%;這也是懷孕期間住院的最常見的原因,這種狀況可以持續到孩子出生。孕婦可因此需要連續數週躺床、出現脫水和體重減輕的情況,並且經常因此無法工作或照顧家中其他孩子。
2021-05-13

從事劇烈運動對青少年的壓力管理有正面影響

根據韓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一項線上調查結果指出,每周進行5次以上運動的學生比沒有運動習慣的學生,感受到的壓力較小,而且隨著運動頻率降低,自殺意念可能性會增加。
2021-04-27

網路霸凌10 項數據曝嚴重性!想預防傷害可採取哪些行動?

董氏基金會出版新書《預防網路霸凌:你看不見的傷害》,內容提出關於網路霸凌10 項數據與事實,呼籲民眾從自身開始,共同防範網路霸凌傷害。
2021-04-16

親人遺物,該保留還是丟棄?遺物整理師教你3步驟收納空間與告別悲傷

清明節除掃墓思故人外,整理親人遺物也是門學問。台灣首位收納教學專家廖心筠,已累積9年收納教學經驗。她提醒並非所有遺物都要保留,空間應留給活著的人使用,只是整理遺物時,該如何整理傷痛的心情?在遺物存捨間找到最好的平衡點?
2021-04-01

「霸凌、排擠」使孩子落單該怎麼輔導與協助?

女孩們間的小團體,不只是個性問題這麼簡單。青少女在人際交往上容易發展小團體模式,小團體可以帶來歸屬感,但同時也容易帶來框架,使得孩子裡外不是人。當團體間的猜忌愈來愈多,關係就會愈來愈惡劣,當某一方覺得自己的人際關係較危險時,就會趕緊尋找班上的其他同學組成新聯盟,以避免自己落單。
2021-03-19

照顧失智症的老伴更易憂鬱!如何減緩無力、不安情緒?

老老照顧的情況成為常態,國外研究指出,照料阿茲海默症或失智症患者的老年照顧者,較容易出現持續性憂鬱症狀。董氏基金會提醒,照顧者的自身健康和被照顧者同樣重要,可多利用身邊及社會上的支持系統,自我關照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