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減肥",共有223筆資料

簡易4蔬食,懶人也享瘦

妳是否為了禦寒補身,一整個冬天吃吃喝喝,體重增加不少?轉眼間春回大地,不能再靠厚重的衣物掩飾身材,想讓體態更輕盈,當然得趕緊調整飲食習慣,《大家健康》特別推薦4道美味的瘦身蔬食,想減重不必辛苦挨餓,用對方法烹煮食物,每一口都吃出窈窕曲線!
2019-01-01

中醫如何使用針灸、薰臍、食療幫民眾減鮪魚肚?

中醫除了養生,還能減肥?且看中醫如何利用針灸、薰臍、藥浴…,幫人消除鮪魚肚,雕塑曲線又調理體質。
2018-12-19

降體脂、練核心必學!20分鐘Tea Time運動術

「核心肌群」是指髖關節以上、橫隔膜以下的肌肉群,包含脊椎、骨盆附近的肌群,可保護脊椎。不論是從坐椅上起身、還是身體往前傾、彎腰,都必須用到核心肌群的力量。倘若核心肌群沒有力,容易導致椎間盤因用力過度而造成傷害。但到底要怎麼訓練核心肌群呢?
2018-11-30

代餐包取代哪一餐,對體重管理最好?

「代餐」是代替日常一餐食用的產品,通常以牛奶蛋白質、穀類、醣類作為主要熱量來源,每份所含的維生素與礦物質約為每日營養素建議攝取量的10~30%。最重要的特色在於熱量只有一般餐盒的一半(市面上的代餐,一餐分量大多為150~300卡),是幫助減重者做好熱量管理的利器。
2018-10-02

喝水、呼吸也會胖?別再掉入肥胖陷阱!

你是否曾聽人抱怨過:「喝水、呼吸也會胖!」、「好不容易減了幾公斤,一鬆懈馬上復胖!」為何有些人明明食量大得驚人,卻不容易變胖?有些人努力減肥卻深陷「溜溜球效應」,在減肥、復胖中不斷來回?難道易(復)胖體質,都是基因惹的禍?有人說,小時候的胖不是胖,真是如此嗎?
2018-09-28

「希臘優格」比一般優格好?

從歐美風靡來台的希臘式優格,這幾年在網路上掀起了一陣討論風潮,許多模特兒、健身族和美食老饕都一致推薦,不少廠商也推出各種口味,強調比起一般優格,希臘式優格不僅更濃郁扎實,吃起來也更有飽足感。不過,營養師提醒,市售的希臘式優格大多都會額外添加鮮奶油,讓口感更滑順,三高或有糖尿病的患者應格外注意,避免攝取過量。
2018-09-21

手搖杯熱量驚人,1 杯就占每日總熱量的4 成!

手搖杯飲料營業額逐年攀升,預估年營業額已突破600億元,購買手搖杯飲料已是多數人生活的一部分。而手搖杯飲料實際的含糖量和熱量為何?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於2018年5~6月間,針對大臺北地區常見的連鎖手搖杯飲料店進行調查,共計調查18間連鎖飲料廠商、共31個據點,並根據熱銷品項隨機抽驗67款飲料的糖量及熱量,結果發現糖量、熱量都超驚人。
2018-09-12

想減肥,3招減少含糖飲料更快瘦身

根據國健署2013~2016年「臺灣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在19~44歲成人當中,有近8成每週至少喝1次含糖飲料;進一步調查每週都會喝含糖飲料者後,更發現其每週平均喝糖飲的次數將近7次。許多人習慣口渴就喝含糖飲料,甚至有喝飲料等於喝水、喝珍珠奶茶等加料糖飲取代正餐等錯誤觀念;飲料中的高糖分、色素和香料,容易導致肥胖,並增加新陳代謝症候群、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胰臟癌等慢性病的罹患機率。
2018-09-05

氣泡水可以當水喝嗎?

席捲全球的氣泡水風潮,近年來吹進台灣,不論走到哪,都能看到氣泡水的身影,除了進口的氣泡水品牌外,國內自產氣泡水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甚至還有不少業者推出氣泡水機,讓民眾可以在家DIY做氣泡水!不想喝沒有味道的白開水,不少人都會選擇用氣泡水來取代營養師建議的每日飲水量,但氣泡水真的能取代白開水嗎?有人說,氣泡水能增加飽足感,達到減肥效果,真的嗎?
2018-08-17

情人節送禮,挑對巧克力也能帶有健康情意!

七夕情人節將至,巧克力無非是情人節,情人送禮的首選,但你知道嗎?巧克力只要好好挑選,竟也能帶給情人,另一種的健康關懷!因為近期有不少研究發現,巧克力不僅能改善情緒。那到底是那一種巧克力對身體較有益,吃了對身體負擔較小,又有一些健康的幫助?
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