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減肥",共有223筆資料

享瘦,不發胖的生活

想瘦卻一直瘦不下來是許多人的困擾,有慢性病體質的人該如何減重?想減肥,又該如何提升消耗熱量的能力?從今天開始,吃對食物、增加運動習慣,建立屬於自己不發胖的生活方式。
2017-05-08

5個動作,讓你躺著都能瘦!

藝人羅志祥曾胖到110公斤,後來靠游泳維持75公斤的好身材,藝人小禎最胖時有73公斤,後來透過運動和節食,搖身為53公斤的模特兒身材,想實現「瘦下來」的新年願望,最好的方法就是──運動,以下提供居家或辦公室的5大瘦身操,幫你輕鬆告別贅肉。
2017-05-04

斷食或蘋果減肥,減不減得了關節負擔?

膝關節不太好的人,醫師通常會建議維持理想體重,減輕膝蓋疼痛。面對時下流行的斷食減肥法、吃肉減肥法、蘋果減肥法,關節炎患者能嘗試嗎?還有哪些減肥方法不適合,以免踩到痛處?
2017-05-02

碎脂電波療法,躺著就能瘦?

雅絮近來對微凸小腹和愈來愈粗的腰圍深感煩惱,好友告訴她,有診所引進「中頻低週波」儀器,標榜在肚皮上刺激30分鐘,等於仰臥起坐200下,能有效震碎腹部脂肪。心動的她很想嘗試,卻又怕只是花錢買希望。到底中頻低週波是什麼?真有這麼神奇嗎?
2017-05-01

天天吃早餐,有助血糖穩定、體重控制

再忙再趕也別忘了吃早餐,研究顯示,天天吃早餐,而且選擇優質蛋白質食物,有助於穩定血糖、降體脂肪,長期下來有助於控制體重!2009年發表於《糖尿病照護Diabetes Care》期刊的研究,觀察8位第二型糖尿病患有無吃早餐對午餐前後血糖的影響。結果發現,沒吃早餐時,午餐前血中游離脂肪酸(FFA)濃度和午餐後血糖都上升;但有吃早餐時,午餐前血中游離脂肪酸濃度較低,且午餐後血糖上升幅度減少95%。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說明,血中游離脂肪酸濃度增加會造成胰島素阻抗,使血糖濃度上升;從研究可見,吃早餐能抑制午餐前的游離脂肪酸濃度,有助於穩定血糖,進而減低肥胖和慢性病風險。
2017-05-01

控糖前先減重!糖尿病友減肥法大公開

今年50歲、體重近百的奕樺,一年前被醫師診斷得了糖尿病,起初靠著降血糖藥物控制,效果一直不理想,後來配合營養師指示,調整飲食、規律運動後,成功瘦身。不只體態變好,糖尿病也明顯改善,不再需要吃藥了!關於減重,糖尿病友該怎麼做呢?肥胖可說是百病之源,在所有慢性病中,糖尿病與肥胖的關係最為密切。假如被診斷得了糖尿病,是不是就代表胰臟分泌胰島素的功能出了問題,從此都必須與藥物為伍?如果診斷後開始控制體重,有沒有機會讓身體再一次重返健康?
2017-04-28

想快速燃脂,檢視7大瘦身祕方成效

擁有窈窕身材是許多女性追求的目標,想瘦得健康、持久,日常飲食怎麼吃?對於坊間說法:「吃天然碳水化合物,體重不會上升?」、「不吃午餐就會瘦」等觀念,又該怎麼判斷真實性?
2017-04-26

DIY高纖料理,輕鬆擁有窈窕身材

政府力推每日5蔬果,但據調查,57%的上班族女性,高纖食物攝取不足。其實,生活中若能花些心思挑選,經濟實惠的高纖食物隨手可得,同時也能清除腸道垃圾,輕鬆擁有窈窕體態。
2017-04-26

想瘦身,吃對了嗎!專家體檢9大減肥食品

藤黃果號稱能減少脂肪屯積、減低食慾;寒天則打出水溶性纖維,熱量低又有飽足感……坊間各式瘦身食品大行其道,然而,可信度為何?且看健康食品專家——師大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教授蔡帛蓉、網路人氣營養師劉素櫻如何分析。
2017-04-26

誰說運動又累又喘?擊退10大阻礙!

想透過運動紓壓卻沒時間?想靠運動減肥,卻不想滿身大汗?是時候挑戰這些不運動的藉口了,跟著專家做,踏出運動的第一步!
2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