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減肥",共有223筆資料

服用抗精神病藥物,增加代謝症候群機率?

研究統計,臺灣思覺失調症患者中,代謝症候群的盛行率約35%,比一般族群約高出20個百分點。深究原因,體質和抗精神病藥物的副作用占大宗,因此,不少思覺失調症患者排斥規律用藥!事實上,並非所有服用抗精神病藥物者,都會產生這樣的副作用,如果不想發胖,「換藥」是可行的選擇,但該如何取捨,需跟醫師詳細討論,千萬不可自行停藥,以免病情復發……
2019-12-03

外食想吃飽享瘦,必學飯肉菜黃金比例

想改善三高和代謝症候群,得從減肥著手!減肥成功與否,「飲食控制」就占了八成,但外食不比自己料理,該怎麼做才能達到低油、低鹽、低糖的健康飲食原則?專家提供「飯、肉、蔬菜」的黃金比例,快來一起健康享瘦吧!
2019-11-01

如何讓員工樂在工作?台塑企業分享打造身心健康職場的祕訣

根據世界心理衛生聯盟(WFMH)調查指出,職場中每五人就有一人有心理健康困擾。因應勞工面臨新型態身心健康問題,董氏基金會2012年起於台灣創立「企業紓壓日」推動職場心理健康促進,今年特別與台塑企業合作,以2018年榮獲衛福部國健署績優健康職場獎的實例,拍攝「不只是小確幸、給予大幸福!」職場心理健康促進系列影片,將七個職場身心健康促進推廣特色方案,透過短短三分鐘的影像呈現,希望帶動台灣CHR風氣,引領更多企業推動職場心理健康。
2019-10-31

愛吃美食卻有魔鬼身材,超模池端玲名分享不挨餓減肥法

日本超模池端玲名從日本到台灣來發展已經接近10年,從模特兒出身,現在跨足演戲、歌唱、主持;因為精通台、日雙語,近年也主持了跨國的旅遊節目,讓她的發展比一般藝人更多元化。她坦言自己愛吃美食,屬於易胖的體質,今年開始代言內衣廣告,為了在鏡頭前展現完美曲線及胸形,在維持身材上格外用心……
2019-10-02

代謝症候群這樣運動,安心減腰圍及降三高

運動有益身體健康,但運動猝死的意外時有所聞!其中,肥胖或三高患者較易過度運動後,發生心因性猝死的悲劇。究竟三高或代謝症候群的患者,該做哪些運動?運動前量血壓和血糖,測得的數值分別代表什麼?有助於判斷適合的運動等級嗎?
2019-09-03

「代謝症候群」竟與「憂鬱症」有相關?

當心情不好、覺得沮喪無助的時候,你會怎麼紓壓?透過大啖美食來發洩?還是看場搞笑電影,讓自己哈哈大笑?你知道嗎?負面情緒過度累積,不僅會讓人提不起勁,還有可能讓你變胖!研究顯示,「代謝症候群」不只與多吃少動的生活習慣有關,也和憂鬱情緒有關聯!
2019-09-03

半夜常起床上廁所,易得代謝症候群?

預防代謝症候群,除了控制體重、做好飲食管理外,睡眠品質好不好,也會影響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機率!研究顯示,睡眠不足6小時,且半夜起床如廁2次以上的人,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比例是「睡6小時以上,且如廁1或0次」者的4.3倍!究竟該如何避免半夜起床上廁所,一覺到天明呢?
2019-09-02

拒絕成為中風候選人!5指標檢測是否有「代謝症候群」

所謂「代謝症候群」,指的是未達疾病標準的病前狀態,目前已知代謝症候群、三高是中風、心肌梗塞的高危險群,不想心血管疾病找上門,不妨透過五大檢測指標,在出現代謝症候群徵兆時,就提高警覺,透過減肥、運動、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來調整,就能降低未來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019-09-02

居家蜜桃臀訓練,每天十分鐘練出翹臀美腿!

蜜桃臀對不少有在健身的亞洲人來說,一直是一個遙不可及得夢想!不像歐美人種的先天基因,亞洲人屁股相對較小較扁,尤其是天天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每天在電腦桌前,一坐就是4~5個小時,常常都是等到了吃飯或下班時間才會起身。不想因長時間久坐,導致下半身肥胖、屁股變大,健身Youtuber Ashlee xiu提供四個簡單好入手的動作,教大家如何在家就能訓練蜜桃臀!
2019-08-30

暑假會變胖是真的!14天養成好習慣,遠離肥胖危機

飲食及生活習慣改變導致「肥胖」已經是先進及發展中國家的文明病!暑假過後,發現孩子胖一圈,也許不是錯覺!根據國健署「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台灣國小學童在1993~1996年及2013~2016年兩次調查期間的過重及肥胖率已從19.8%上升至26.7%,情況令人憂心。另一篇研究則顯示,兒童在夏季增加的體重較多!
2019-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