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減肥",共有223筆資料

「西西里檸檬咖啡」助減肥?哪些人不能喝?

在台灣,最常見的咖啡無非是美式、加入牛奶的拿鐵,或是加了糖漿的榛果拿鐵、摩卡,但在歐洲,近幾年則吹起一股西西里咖啡減肥的風潮,臺灣兩大超商也在今年夏天搶搭順風車,不約而同推出西西里冰咖啡。清爽的檸檬搭配香氣四溢的黑咖啡,酸中帶苦的特殊風味,吸引不少上班族嘗鮮,但西西里咖啡真的可以減肥嗎?
2018-08-13

漢方神奇瘦身法有影謀?

瘦身減肥的方法五花八門,逆式呼吸、耳穴埋豆、扎針、拔罐,這些真的安全又有效嗎?
2018-05-30

神啊,我不想再當聖誕老公公了!

你是否管不住體重? 腰圍隨年紀等比級數擴編, 像聖誕老公公般頂著圓呼呼的肚子? 當心壞習慣,養大鮪魚肚。 你想不想當聖誕老公公?那個帶給所有人希望,神奇背包裡有取之不盡秘密寶藏的大肚子老人?噢,相信每個人就算樂善好施,恐怕也不想擁有聖誕老公公的虎臂熊腰和大肚子。如何讓大肚腩不上身?一定有人會建議:那就不要吃太多,做一些運動,肚子就會消失了嘛!事情真有這麼簡單嗎?
2018-05-30

喝醋能去油、減肥?

晚上10點,雨潔揮別同事準備回家。寒流來時,大伙圍著吃麻辣火鍋,既能促進感情,身體也暖了。可是,摸著微凸的小腹,她忍不住苦惱要變胖了。突然想到有個廣告,打著喝醋能去油解膩、促進新陳代謝,還能減肥。想到這,她隨即轉進巷口的超商,從冷藏庫拿了一瓶水果醋,但仔細端詳它的成分,雨潔不禁懷疑,喝醋真的可以減肥?
2018-05-30

如何把做家事變成日常微運動?想減肥,可以這樣做!

天氣愈來愈熱,又到了穿比基尼去海邊玩水的季節!許多民眾都開始積極瘦身減脂,但你可能不知道,做家事消耗的熱量可不輸給真正的運動!舉例來說,拖地60分鐘消耗的熱量約等於跑步30分鐘,養狗的飼主如果在每天的遛狗行程中,增加飛盤或丟接球活動60分鐘,更可累積等同打籃球30分鐘,夏天想消耗卡路里,不妨從日常微運動開始吧!
2018-05-25

改吃果糖,無助於減肥

糖,主要用來調味,不過,現代人吃糖越來越挑剔,除了口味,還考慮營養與健康;常聽人問起:紅糖比較補?冰糖是否比砂糖好?而果糖是不是可以減肥?難道糖尿病從此與糖絕緣?究竟真相如何,恐怕得先從認識「糖」開始。
2018-04-25

肥胖的關節炎患者,可吃減肥藥?

肥胖的關節炎患者容易因體重過重,增加關節負擔,因此,減重也是改善關節病變的其中方式。患者想吃減肥藥快速減重,但可以吃減肥藥嗎?會產生什麼副作用? 肥胖的關節炎患者的危險因子,體重過重容易增加關節負擔;因此,減輕體重為主要治療策略之一,可明顯改善關節病變。不過,除了利用飲食控制與運動減重,患關節炎的超重者能否使用減肥藥?
2018-04-25

「麥胖報告」誰關心?小心孩子的肥胖危機

「世界太胖,一觸即發,抽脂斷食,束手無策;孩子末日,倒數計時,唯有他─力挽狂瀾。」這是近來一部紀錄片「麥胖報告」的廣告詞,讀來覺得十分寒徹骨。影片中,導演大膽的以身試「吃」麥當勞速食漢堡一個月,然後比較其前後體重及各種健康指標,目地在證實麥當勞速食對人體的殺傷力。誰該負起肥胖的責任,看過此片後,佩服導演的魄力與犧牲之餘,非常納悶他的動機,加上此片採用紀錄片的手法,其中有諸多類似「新聞」的訪談內容,若以娛樂的角度來看,絕對不吸引人。
2018-04-11

學童肥胖輕忽不得

肥胖已成為現代學童最大的健康隱憂, 許多和肥胖有關的慢性病,從小就開始累積, 忙碌的父母別忘了抽空多關心一下孩子的飲食習慣! 近年來由於社會生活漸漸富裕,國人飲食不僅豐盛且漸趨西化,動物性食物增加,熱量攝取亦增加。國內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從1965年~1992年每人每天能量供給量約增加26%、蛋白質供給量約增加49%、脂肪供給量約增加205%,而碳水化合物的供給量卻下降約24%。這種「吃得多」的飲食行為與「動得少」的生活型態,使兒童肥胖的情形日漸普遍。
2018-04-11

怎麼告別鮪魚肚?紅外線熱療、吃減肥藥可增加脂肪代謝嗎?

想卸下沉甸甸的鮪魚肚, 偏方、妙方幫得上忙嗎? 會不會有副作用?能否看緊荷包又享「瘦」一身? 脂肪真是令人又愛又恨,愛的是它能讓食物的口感變好,叫人難以抗拒,其次,它可以保護內臟。人體平時自然會儲備脂肪,以便饑荒、意外、寒冷、生病,甚至無法進食時,可以將脂肪轉化為熱量來保命。但相對來說,當人體堆積過多脂肪時,卻會給健康帶來負荷。
2018-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