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減肥",共有223筆資料

低熱量高蛋白飲食、減肥茶,真能快速瘦身不復胖嗎?

台灣約有1/3以上的人口有體重過重的困擾,每天望著體重計的數字,斤斤計較卻斤斤少不了,體重控制成了「全民運動」,因此減重的方法也就層出不窮。除了藥物、推脂美容膏、減肥相關用品外,光是飲食的減肥方法就已琳琅滿目、千奇百怪。以下我們來看看飲食減肥法有哪些?葫蘆裡裝的是什麼?
2018-04-02

酵素真能減肥、抗氧化嗎?

市面上流行的酵素很多,標榜著減肥、美容、整腸、抗老化等功效,幾乎包辦了一般人追求健康的所有願望。如今,又有吃酵素可以增加免疫力、預防腸病毒的說法,究竟酵素是什麼?作用又在哪裡?
2018-03-21

想要擁有輕盈體態,從飲食開始做起!

人人皆知飲食、運動雙管齊下,才能有效控制體重,但是美食當前,要怎樣才能維持窈窕的身材呢?「輕盈」是現今社會大眾追求的體態美,其實真正要避免的是肥胖對健康的威脅,肥胖是腦血管疾病、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痛風等疾病的重要危險因子。當評估肥胖的「身體質量指數」(BMI=體重kg ÷ 身高m的平方,標準值是介於22±10%)超過26.4時,就有肥胖的嫌疑,但是若低於17.6時則太瘦了。為了保有健康的身體同時兼具現代美感,最根本的做法就是從飲食開始。以下提供幾項吃得健康又不過量的飲食原則。
2018-03-21

5招腹部肌肉運動,甩掉身上游泳圈

女性常感嘆自己的肥胖,當中又以腹部的贅肉最令人煩惱,想想看自己走在街上的大肚模樣,還真是怎麼看都感到不滿意!每天照著鏡子時,最大的感嘆是什麼? 容顏老去、青春不再的落寞,還是禁不住又開始數落自己身材的滿腹牢騷。耶誕節剛過,派對上大啖美食的成果還在體內盪漾,而歲末年關將至,宴會邀約、冬令進補又不可少,過剩的熱量再度讓「小」腹開始名不副實起來。發福、體態臃腫,的確是現代女性的大敵,美國蓋洛普公司在去年的一項調查顯示,有69%的女性,認為自己的體重超過她們心中的理想值,而追究罪魁禍首就是已日漸走樣的小腹,美國People雜誌去年的一項調查即顯示,高達69%的女性不滿意她們的腹部。
2018-03-21

為了美麗,你願意付出多少?

衣著清涼的夏天,又進入整形美容的旺季,你會藉助外力,選擇整形手術,幫自己改頭換面嗎?外貌對你而言,有多重要?你願意為它付出多少代價?整形的成效與可能的後果,你都清楚了解? 媒體推波助瀾下,90年代吹起一股柔弱風,無論是明星、模特兒個個都骨瘦如材卻又凹凸有致,這樣的價值觀讓許多人產生身材方面的困擾,無時無刻不為減肥、豐胸、塑身而努力。再加上整形醫學及應用材料的不斷突破,民眾對於整形美容的接受度愈來愈高。整形美容簡直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然而,你可知道「整形」指的是什麼?
2018-03-21

抽脂塑身等於減肥,正確嗎?

坊間廣告聲稱抽脂減肥立竿見影,事實真是如此嗎?抽脂可能產生肌膚凹凸不平、肺栓塞、失血過多、灼傷等併發症,如何只取抽脂的好?
2018-03-21

減緩骨鬆威脅,如何從飲食中補鈣?

骨質疏鬆症是隱形殺手,嚴重時咳嗽或彎腰就會背部骨折,目前國人每日鈣質攝取,皆未達衛生署建議的成人鈣質攝取量,怎麼吃對食物,增加鈣質吸收率?高鈣餐點又該如何料理?
2018-03-09

30分鐘窈窕塑身操,跟游泳圈說bye bye

用餐時盡情地吃,事後運動卻不能拖!設計過的有氧運動,能讓你在三天內熱量還沒變成脂肪前,針對不同的需求,消耗掉你想要代謝的卡路里,在短時間內和贅肉說拜拜!你有沒有想過大吃大喝後熱量跑哪去了?文化大學體育系彭淑美副教授表示熱量要轉變成脂肪大約需要三天的時間,在這段黃金時間內,消耗熱量最有效,一旦超過三天,熱量一點一滴囤積成脂肪,一個禮拜後想要代謝掉可就得加倍努力了。
2018-03-09

耶誕餐熱量大比拚,讓減肥不破功

一份耶誕大餐到底有多少熱量?餐點熱量的掌握,能夠幫你選到最合適的菜色、變化搭配,也能更清楚要做多少運動,熱量就能代謝。耶誕大餐是從西方傳入的,在國外,耶誕節是長長的年假,就像過春節一般,有著家人團聚、慶賀歲末、休養生息的意義,全家人也在放長假的輕鬆心情下,準備豐盛的大餐及歡樂的活動。國內耶誕節雖沒有長長的假期,餐廳、飯店卻會利用此時機,推出帶有異國節慶風味的美食滿足大家的好奇心。
2018-03-09

聚餐怕吃多,西餐、日式料理、火鍋如何減少熱量攝取,維持減肥瘦身成效

五花八門的大餐令人食指大動,與其和慾望鬧彆扭或糊里糊塗吃進一堆熱量,不如用餐時運用一些技巧,減少熱量攝取。
2018-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