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專欄 張天傑 到九份來趟山城輕旅行,Jack為你帶路!

到九份來趟山城輕旅行,Jack為你帶路!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撰文/
瀏覽數 : 3237
收藏 瀏覽數 : 3237
到九份來趟山城輕旅行,Jack為你帶路!

說起九份,本就是北台灣一個知名的觀光景點,更因宮崎駿大師的「神隠少女」而嚮譽國際。然而過於熱鬧的人潮,總讓人覺得少了一份慢活的樂趣。因此,近年來在不遠處的水湳洞,就漸漸的吸引一群喜愛淳樸生活的人的目光。在這一片山與海相接的小鎮,既可遠望海的寧靜,又可享受山林的樂趣。

 

從水湳洞浪漫公路向九份方向開不到5分鐘,就可看到這幢造型吸人目光的紅色洋樓。紅磚外牆配上大片圓栱形窗櫺,綠色西洋花瓶和土色中國陶瓶所搭成的欄杆,彷彿回到了過去的時光。

 

此次入住的,就是位在這美麗山城半山腰,特色十足、令人印象深刻的洋房民宿,「石山水禪」。十分富有禪味的名字。

 

 

質樸的建材打造的環境,讓民宿的走廊,充滿悠閒的氛圍。喝茶、賞景或讓整個人放空,都是不錯的享受。

 

 

民宿主人是藝術愛好者,屋內擺滿自各地收集而來的古董藝術品,穿梭其中,每個小地方都可以發現驚喜。中式傳統窗格、頗具年代的原木木櫃、鑄鐵的茶壺,既充滿人文風情,又彷彿讓人走進過去的舊時光。

 

 

角落擺放的佛像與現在已經快見不到的撥盤式電話機,讓人無時無刻都被懷舊氣氛包圍著。

 

 

實木地板加上簡單的陳設,偶爾來此小住,頗讓人有遠離城市的感受,一夜好眠是必然的。

 

 

房間外的露台看出去,可直接眺望遠處的黃金陰陽海,左為九份基隆山,右側則是有金瓜石無耳茶壺山的環抱,有著獨特氣候變化萬千的窗外景色。

 

 

陽光自窗外洒落進房間內,古董櫃櫥在斜光中,默默的訴說著它的陳封回憶。

 

 

房間中的書法,也是一大特色,每一幅都是民宿主人親筆書寫,筆法行雲流水。

 

 

水湳洞其實距離九份非常近,十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達。著名的阿妹茶樓外,擠滿了來自日本的觀光客,一瞬間,會以為自己來到了日本。

 

 

在這裡,不僅是人喜歡慢活的步調,連小狗也是如此。

 

 

這座小山城的美,在於它在不同的時間,呈現出不同的風貌。清晨時的靜瑟,與夕陽時的燦爛,截然不同。

 

 

山城最引人入勝的地方,就是在於依山而建的房舍,層層疊疊,加上迴繞的街燈與遠方的漁港燈火相互輝映,是別處比不上的美。

 

 

一次簡單的行程,有著豐富的感受,體驗了山城的民宿,並且讓我身心靈都獲得更多的放鬆。這麼好的地方,當然要分享,希望有更多的人也能來此感受山城之美。

 

(本文經張天傑同意授權轉載。本專欄反映專家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關鍵字: 九份輕旅行國內旅遊新北民宿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