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憂鬱症",共有369筆資料

吃抗憂鬱藥一年後常感覺咬牙切齒,「副作用」搞怪?

別因抗憂鬱劑的藥物副作用而停止服藥!
2017-04-22

台灣漠視心理健康問題多久了?每人平均心理健康照護預算,竟連三角飯糰都買不起!

由台灣精神醫學會、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公會全聯會、中華心理衛生協會及董氏基金會5個民間團體,共同發起「心理健康促進建言」給蔡英文總統,並獲得64個團體代表支持,前往總統府拜會陳建仁副總統,呼籲政府應正視心理健康議題。
2017-04-19

學齡前兒童,也可能罹患憂鬱症

研究發現,學齡前被診斷有行為障礙的孩子,增加了在小學或中學時罹患憂鬱症的風險。不過,若母親提供較多的支持,則風險會降低。
2017-04-17

長期吃安眠藥可能造成憂鬱症?

報導指出,安眠藥、高血壓藥、巴金森症藥物、類固醇、荷爾蒙類藥物等可能造成憂鬱症,這是真的嗎?
2017-04-17

調查發現:運動給你好心情!

調查發現,「運動」能有效改善憂鬱情緒,鼓勵民眾將運動當作紓壓方式,讓運動過程中大腦產生的腦內啡、正腎上腺素及血清素幫忙改善情緒。此外,也提醒民眾可透過手機App,搜尋「DS憂鬱情緒檢測」,時常檢測情緒狀態,適時紓壓,擁有愉悅好心情。
2017-04-17

治癒憂鬱症的關鍵:日本電視女主播的親身分享

憂鬱症是現代人的心理疾病之一,許多人為此困擾,甚至結束生命,令人遺憾。臺灣活動發展協會名譽理事長賴東明特別翻譯日本女主播走出憂鬱的心路歷程,與讀者分享,願讀者身心都健康。
2017-04-15

父母的心事,你知多少?

爸媽身體出現莫名病痛,卻找不出病因?對原本喜歡的活動,突然失去興致?可別以為這是自然的老化現象而置之不理,更別覺得這只是老人家在鬧脾氣,當心「老年憂鬱症」已悄悄找上門!
2017-04-14

孩童多運動還可預防憂鬱症!家長如何讓小孩覺得「運動好好玩」?

根據研究,從事中度或劇烈運動的兒童較不易出現憂鬱症狀。家長如何讓孩子養成愛運動的好習慣?
2017-04-11

憂鬱、擔心多疑,面對更年期煩躁,別硬撐!

原本個性溫順的女性,到了更年期,竟變得易怒、情緒化……面對生理的轉變、更年期的煩躁,甚至出現憂鬱的情況,該如何調適面對?照顧自己的身心?
2017-04-07

憂鬱症引起的自殺慾望可靠治療改善

疾病末期的病人常會有自殺的念頭,最近的研究顯示,末期病人的自殺念頭可能起因於憂鬱症。專家指出,這項發現相當重要,若自殺念頭是因為憂鬱症而起,透過疾病管理的治療或家人的支持等,可以增加病人繼續活下去的意念。根據一篇刊登在美國醫學會季刊研究結果指出,有17%的癌末病人出現想盡快結束生命的念頭,且這17%的病人在臨床診斷中都被診斷出有憂鬱症的傾向。而研究中另一項結果則發現,沒有憂鬱症的病人,大都沒有想要盡早結束生命的念頭。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