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憂鬱症",共有369筆資料

青春期的親密友誼與成年的健康狀況有關

青少年常被告誡不要受到同儕壓力的過度影響,來自維吉尼亞大學的研究者Allen表示:青春期的友誼對成年後的身體健康具有長期影響。
2018-03-13

一通電話,協助產後憂鬱症母親

新的研究指出:同儕的電話支持,有助於降低產後憂鬱症的發生率。該研究發表於《高級護理》期刊,研究同時指出,同儕的社會支持也有助於生產後到2年間出現憂鬱情緒的母親改善症狀。
2018-03-13

缺少面對面接觸的老人,憂鬱症倍增

一份發表於美國老年學會的研究指出,很少與親友面對面接觸的年長者罹患憂鬱症的機率倍增。研究還發現,規律地以電話或電子郵件與他人聯絡,並不能減少與缺乏親自接觸有關的憂鬱症風險。
2018-03-13

從Instagram照片,也能揪出潛在憂鬱症者

一項發表於EPJ資料科學期刊的研究指出:觀察Instagram照片所透露的視覺線索,或許可以預測人們是否正受憂鬱症所苦。研究者哈佛大學心理系Andrew Reece表示,從設計的電腦軟體可以掃描隱藏在照片中的線索,且其診斷出人們罹患憂鬱症的機率高達7成。
2018-03-08

視訊通話,有益於住院中孩子的康復

一項發表於《兒科》期刊的研究指出:住院期間與家人、朋友保持規律視訊通話的孩子,住院時的壓力顯著地減輕。
2018-03-08

參加戶外健走團體,能預防憂鬱症

一項發表於《生態心理學》期刊上最新研究指出:和其他人一起在自然中行走能紓解壓力,並降低憂鬱風險。
2018-03-07

非全職大學生較不易取得支持服務,需要更多關注

非全職大學生或未讀大學者若憂鬱症發作,相較於全職大學生,較不容易取得來自學校提供的健康保險、專業精神衛生醫療與支持服務,因此這群人的精神健康問題和治療需求,應獲得更多檢視和注意。
2018-03-07

憂鬱症,需要住院治療嗎?

一項發表於《心理治療與身心醫學雜誌》的研究,分析了憂鬱症治療中門診與全日住院的差異。有44位患者參與研究。其中97.7%的人病情為重度憂鬱症,1位是輕度憂鬱症。共同有的診斷包括焦慮症45.5%、身心症13.6%、強迫症6.8%、人格違常33.3%。
2018-03-07

正向期望,影響幸福感

追求幸福是一種與生俱來不可被剝奪的權利,英國倫敦學院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時時刻刻的幸福感較容易從個人最近的「期望」來預測。該研究發表於《美國國家科學院刊》。
2018-03-07

憂鬱症會縮短壽命嗎?

根據一篇發表於《加拿大醫學會期刊》的研究指出,相較於沒有情緒疾患的人,憂鬱症患者有較高的死亡率,而且這種狀況在女性更明顯。
2018-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