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 身體小毛病

尿失禁不再是妳的難言之隱

「方便」的事總是令人難以啟齒,一旦有了困擾也不知向誰求助,別把自己的難言之隱邊緣化,其實可以尋求的管道、治療的方法,為數不少。 尿失禁的原因眾多,女性在生命的進程裡,因為生育、更年期…等因素,造成嚴重度不一的尿失禁,「及早治療」是醫師們的老話常談,卻也是影響治療效益的關鍵因素。正視泌尿問題,醫療體系已經有所改變,為女性特設科別,突破心防。以下先看幾則例子。
2017-05-19

媽媽最不設防的健康殺手

誰是媽媽最不設防的健康殺手,是子宮頸癌、還是乳癌?自1986年以來,肺癌即蟬連女性十大癌症死因之首,女性為何躲不過肺癌威脅?別以為不吸菸,肺癌就不會找上你,煎炸燒烤的油煙、點香祭祖的煙塵,及癮君子殘留在衣物上的尼古丁...,都暗藏危機。
2017-05-19

拯救更年期,該用荷爾蒙療法嗎?

更年期伴隨而來的症狀,讓不少婦女深感困擾,然而,是否該使用荷爾蒙療法來緩解不適,也有兩造說法,該不該用?安不安全?其實需視自己的狀況而定,多一分瞭解與珍視,才能讓妳的更年期更自在。
2017-05-17

別讓車禍後遺症跟你回家

藝人堂娜27歲那年,因一場大車禍肋骨全斷,出院後揮之不去的是嚴重的腰痠背痛、神經痛。當你騎機車或開車上下班時,是否也深怕意外忽然上門?當意外真的發生時,下一步該怎麼做?要做哪些檢查?才能確保車禍遺留下的「後遺症」不跟你回家!
2017-05-17

向瞇瞇眼說BYE-BYE

不想再看到照片中的自己,眼睛看來又小又無神,也討厭身旁的人再呼喊妳為「瞇瞇眼公主」嗎?告訴妳,擺脫小眼睛已不是夢,讓妳擁有一雙炯亮有神、水汪汪的電眼,向瞇瞇眼正式說BYE-BYE!
2017-05-16

雷射矯正視力前,必須與醫師溝通的3件事

近視為生活帶來許多不便,但自從能以雷射手術矯正近視後,像高爾夫球選手老虎伍茲、名人吳淡如、藝人謝麗金等,都因而脫離眼鏡族行列。若打算進行雷射近視手術,與醫師溝通時不能忽略哪些重點?
2017-05-16

解碼雷射矯正近視的9大迷思

在台灣,一年進行雷射近視手術約3~5萬人,可是不少人仍心存疑惑,雷射後還會近視嗎?散光度數會加深?相傳會得乾眼症?究竟真相為何?看專業醫師的分析。
2017-05-16

美麗佳人,煩惱絲掉不得

現代社會的壓力,不只會壓出病,還可能趕走秀髮,讓頂上「光芒萬丈」。很多女人視頭髮為第二生命,面對異常落髮的危機時,該怎麼辦?
2017-05-15

6要訣讓小傷口不留疤

生活中受點小傷在所難免,但對於愛美人士來說,傷口留下的疤痕,可能比受傷當下更「痛」,因而,自傷口「誕生」起,就要小心呵護,避免留疤!
2017-05-15

汽水治嘴破洞,有效?

嘴破時,不管是吞口水還是吃東西,總叫人痛到無以復加;很多民眾使用網路的偏方自我治療,但這些偏方真的管用嗎?小心別火上加油!
2017-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