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疾病保健

預防青光眼,不讓視野有缺陷

眼睛有酸澀感,看燈光時周圍出現光暈、模糊不清,甚至出現偏頭痛或嘔吐症狀?這很可能是眼壓過高的症狀,若未及時治療,青光眼將尾隨而至,惡化視力,甚至造成失明!
2017-03-20

視茫茫不一定是近視加深!治好白內障,讓眼回春

高度近視族又長期近距離用眼,小心白內障上身!30歲的你,眼睛年齡可能相當於80歲的老人!若未及時接受手術治療,嚴重可能導致失明!
2017-03-20

擊退讓眼睛過勞死的黃斑部病變

近視族,別讓你的眼睛「過勞死」!早期發現黃斑部病變,提早預防惡化,才能避免視野扭曲變形讓人寸步難行!
2017-03-20

眼睛常疲勞、酸澀?當心電子螢幕奪走視力

你常盯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視螢幕,平均一天用眼時間超過10小時,眼睛不時感到疲勞、酸澀嗎?不想用眼時間拉長,蠶食眼睛健康,你對損耗視力的眼疾需要更多防備!
2017-03-20

不想整口牙掉光,快治療「牙周病」

照鏡子看到牙齒上有層淡黃色薄膜?當心,這就是牙菌斑!初期會引發牙齦發炎,症狀是刷牙時會流血,若不理會,牙齒周遭組織被破壞,會造成牙周炎,接著會牽動骨牌效應,讓牙齒一顆接著一顆開始搖、開始掉……
2017-03-20

手術治攝護腺肥大價差大,電刀、雷射怎麼選?

68歲的林伯伯,長期飽受攝護腺肥大的困擾,最近檢查發現攝護腺體積過大,阻塞尿道,導致反覆急性尿滯留,必須開刀刮除攝護腺組織。他想選擇健保給付的電刀手術,看到報導說自費15萬至17萬元的雷射手術,出血量比電刀手術少,但手術費用太高讓他非常煩惱,不知怎麼選擇才好……
2017-03-20

哪些藥物能治療男人「頻尿、夜尿或解尿困難」的難言之隱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50歲以上男性,每2人就有1人有攝護腺肥大症狀,除了需要調整飲水方式及生活習慣,服用藥物時,又該特別注意哪些事項?
2017-03-20

頻尿、夜尿不只是小困擾,攝護腺肥大快就醫

隨著高齡化社會到來,攝護腺肥大儼然成為男性「長壽的煩惱」。別以為攝護腺肥大只會造成頻尿、夜尿等生活中的小困擾,若延誤治療,到後期恐引起尿毒症而要洗腎!男性朋友們不要再忽視解尿困擾,盡速就醫才能讓你自在度過晚年!
2017-03-20

吃什麼能避免攝護腺肥大?

年過半百的男性,幾乎都有不同程度的頻尿、夜尿等排尿困擾,起因大多是攝護腺肥大。有些研究指出,攝護腺肥大與年齡增加、荷爾蒙變化、攝取過多脂肪有關。在生活中要怎麼保養,才能避免攝護腺繼續肥大而造成排尿障礙呢?
2017-03-17

有排尿障礙,哪些檢查有助確診?

當男性出現解尿困難、夜間頻尿,甚至尿不出來等問題,到底是攝護腺肥大引起,還是膀胱功能不佳?別再自己當醫師亂猜測,快到醫院泌尿科進一步檢查, 透過以下檢查釐清病因,才能正確治療。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