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 居家智慧

檸檬皮、香蕉皮,別丟!變身清潔小幫手

吃完蔬果,果皮直接丟?太可惜!發揮巧思融入家事清潔,神奇效果讓你驚呼連連!用完晚餐後吃完水果,果皮別急著往廚餘桶裡丟,天然果香及表皮精油,會有意想不到的清潔效果!廢材果皮如何物盡其用?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陳曼麗、清潔專家陳安祺,為大家答疑解惑,讓居家清潔也能果香四溢!
2017-03-07

尤佳利油,有助防塵蟎?

網路上說,以濃度0.1%的尤加利油浸泡衣物一小時,可讓衣物上80%以上的塵蟎死亡,是真的嗎?
2017-02-22

冬天棉被,如何選才溫暖?

冬被百百種,到底哪一件才暖和?厚重一定溫暖,薄的一定令人打寒顫?專家說:選對材質最重要!
2017-01-26

發熱衣、增溫衣怎麼挑,讓你保暖不畏寒?

寒冬來襲,想買件保暖的發熱衣、增溫衣輕鬆過冬,該如何挑選,才能物超所值?
2017-01-26

天然清潔劑,年終掃除不傷手

又到歲末年初的大掃除時刻,久而未清的厚重髒污是否讓你措手不及? 怕市售清潔劑含有過多化學添加物、腐蝕性強,不妨試試鹽、醋、小蘇打粉等天然素材,讓居家清潔更沒負擔!
2017-01-20

剛裝潢別急著入住!當心甲醛誘發氣喘過敏

年關將至,許多人趁著大掃除時汰舊換新,裝潢或買進新家具美化小窩,但裝潢的建材或新家具為了防腐,通常含有甲醛。若屋內的甲醛濃度過高,一不小心就可能引發氣喘過敏……
2017-01-19

紫爆霾害人人慌,怎麼自保

經濟發展伴隨而來的空氣污染日益受到重視,近期臺灣好幾天霾害嚴重,空氣品質糟糕到不行,影響所及不只增加肺部疾病威脅,還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當呼吸都變得不安全,該如何保護自己?
2017-01-19

家人、鄰居愛囤積儲物,如何勸他斷捨離

您一定看過家中堆滿雜物,甚至雜物堆到樓梯等公共空間的人,「儲物症」已列入精神診斷項目,患者喜歡收藏不見得需要的物品,假如他的收藏已把環境弄得亂七八糟,也妨礙周遭人們的生活,到底該怎麼勸他適當的割捨及清理……
2017-01-12

10個好習慣,避免鉛中毒

生活中的慢性中毒,你中標了嗎?喜歡喝大骨熬的濃湯?也喜歡吃路邊攤的平民小吃?用繽紛色彩的碗盤裝菜餚,美食看來更可口?環境中含有太多毒素,可能危害人體健康,且可能無色無味的存在我們生活中!近日更有新聞報導,許多民眾習慣吃薑黃粉養身,但竟爆出薑黃粉含鉛量超標的新聞。當心這些生活中的小動作,都可能讓「鉛」在你體內慢慢累積……若長久讓鉛在體內累積,小心健康亮紅燈!
2017-01-09

想保鮮,吃的、擦的都得放冰箱?

有些人常把不吃的食物、藥物、當季用不著的保養品全塞進冰箱,導致冰箱像個藏寶櫃,要用時卻找不到或早過了保存期限,到底哪些物品不需被冷藏?又有哪些物品一定要放冰箱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