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 居家智慧

酒精、次氯酸水、乾洗手熱賣,到底哪種消毒及殺病毒效果最好?

國內​新冠病毒社區感染風險增加,為了防疫,除了勤洗手、戴口罩,民眾也開始搶購酒精、乾洗手、次氯酸水等消毒用品。想要有效抗病毒,哪種產品效果較好?成分要達到什麼濃度才有幫助?使用上又要注意什麼,才能避免氯殘留或傷肌膚?本文教你搞懂選購防疫消毒產品的小訣竅,避免成為冤大頭!(報導更新:2021/5/12)
2020-02-07

乾洗手真能殺菌,還是安心作用?

防範新冠肺炎病毒及細菌侵襲,「乾洗手」成為重要防護抗菌夥伴。然而乾洗手怎麼正確使用才能徹底清潔殺菌?乾洗手挑選重點為何?如何自製抗菌劑?
2020-01-30

大掃除變身微運動,揮別痠痛更靈活

大掃除若用錯方法,可能換得滿身疲勞,照著以下方法,正確暖身與施力,可讓打掃更省力,不用急著找醫生、按摩師消除痠痛!很多人忙完大掃除,開始腰痠背痛,要去按摩或泡湯才會好轉,其實這是因為不了解正確使用身體的方法所造成。腰痠背痛並非必然的,平時沒時間運動的上班族,若能正確施力,將打掃當成一種輕度的運動,或在通勤途中安全地「快走」,鍛鍊肌耐力,都比完全不動,更能幫助血液循環。
2020-01-14

抗藍光眼鏡、螢幕保護貼、濾藍光APP,真能防止3C傷眼嗎?

你是否上班盯了電腦一整天,下了班仍用平板、電視追劇?就連跟親友聚餐也是各自低頭滑手機?隨著科技進步,3C產品帶來許多便利與樂趣,卻同時造成眼睛疲勞、視力模糊、度數加深等問題,為了保護靈魂之窗,各式抗藍光產品相繼應運而生,且銷量不俗,但這些產品,真的名副其實嗎?常有耳聞螢幕藍光會導致黃斑部病變,甚至造成失明,藍光真有這麼可怕?
2020-01-10

過年大掃除必看!3步驟居家整理收納術

過年大掃除,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居家整理常用的收納盒,怎麼用才對?冰箱又該如何整理,才能省電節能?快跟著專家提供的3步驟,重新整頓環境,迎接好運勢吧!
2019-12-20

手機成癮嗎?6祕訣縮短孩子掛網時間

睡醒第一件事就是看手機?找不到手機就會坐立不安?甚至出門忘了帶手機,就會很焦慮,一定要馬上回去拿?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讓生活更便利,卻也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愈陷愈深,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到了「手機成癮」的地步?想要縮短掛網時間,本文提供6個祕訣,幫你戒掉手機成癮!
2019-11-01

抗空污、防肺癌,空氣清淨機、口罩怎麼選?

不抽菸卻得肺腺癌,油煙是凶手外,空污也不能小覷!空氣污染成為世界重大死因之一,若想遠離空污,隨身型空氣清淨機需要隨身配戴嗎?家裡的空氣清淨機如何挑選,擺放在哪效能最好?口罩一定要戴到N95才有防護功能嗎?不想呼吸就吸進傷人空污,自我防護一定要做好!
2019-04-30

果汁機、調理機、慢磨機有什麼差別?

夏天來臨,總是想要喝一杯冰涼的飲料,然而,手搖杯動輒兩三百大卡的熱量,常令脂肪在無聲無息中悄悄增加!此時,有些愛美一族就會想要自己在家DIY,製作一杯兼具美味又營養滿分的蔬果汁。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果汁機、調理機、慢磨機,該選哪個好?果汁機一台最便宜只要1000元就可以買到,但調理機、慢磨機都是「萬」元起跳,究竟差別在哪裡?
2019-03-08

長期待在冷氣房,小心得到「冷氣病」

大熱天許多民眾都想待在冷氣房裡躲避熱浪侵襲,長期待在冷氣房中,可以讓酷暑顯得不那麼令人難以忍受,但重複循環的空氣,卻令人感覺口鼻乾癢、頭昏、皮膚乾燥,甚至引發頭痛、四肢無力、慢性咳嗽等多元病症,這些就是俗稱的「冷氣病」。
2018-03-30

天花板、浴室、廚房怎麼清潔?輕鬆大掃除有撇步

大掃除讓你頭痛嗎?天花板、窗戶、牆面、浴室、廚房等,如何安排清潔動線與時間最省力?冷氣、烤箱、微波爐等小家電,要怎麼清潔?怎麼讓家看起來更亮?又要怎麼自製天然又環保的清潔配方?我們專訪專家提供您打掃偏方,讓你輕鬆搞定,讓家煥然一新。​
2018-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