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 居家智慧

想除臭、改變水質……竹炭原來可以這樣用

在日本竹炭用途甚廣,不僅可除臭、防潮,還能軟化水質……隨著這股風潮吹進台灣,工研院已陸續開發200多項竹炭科技產品,專家預估未來每年市值100億元,真令人「炭」為觀止!究竟竹炭有多大魅力,讓人趨之若鶩?市面上,竹炭的產品琳瑯滿目,吃的、穿的應有盡有;從除臭包、茶杯、洗髮精、沐浴乳,到穿上身的紡織品,甚至是吃下肚的麵包、麵條、冰淇淋,讓人不禁好奇黑壓壓不起眼的竹炭,為何這兩年在寶島搖身變成耀眼的「養生黑鑽」?而近年來,坊間傳誦竹炭具多元神奇功效,也讓人不免懷疑竹炭真有這麼大的能耐?到底該怎麼用,才能發揮其功效?
2017-06-09

洗衣機怎麼用,用得久?

1858年,美國人史密斯製作出世界第一台洗衣機,2007年的現代,家家戶戶都少不了它的幫助,洗衣機拯救了家裡堆積如山的髒衣服,但往往1、2年後就操勞過度,發出巨大的疲憊聲,如何照顧好這名家事幫手,延長洗衣壽命?
2017-05-21

乾洗衣服,小心中毒!

法國曾有一位2歲男童,因家長將床單、窗簾等全部送乾洗,使用時卻沒注意上頭仍殘留有毒有機溶劑,導致小男童在睡夢中窒息送命......你家乾洗衣物也是一拿回家就馬上放進衣櫥,捨不得吹風嗎?小心有毒物質已入侵你家,破壞全家人的健康!
2017-05-21

懂得用電,才是省電達人

天氣愈來愈熱,民眾的用電量也隨之升高。據調查,平均每人在夏天的電費開銷比非夏季增加55%,一個月就要多1200元。到底在日常生活中,怎麼聰明節電、省錢呢?
2017-05-19

孩子起跑前,掌握理財第一棒

據統計,台灣卡債族已超過52萬人,平均每人負債150萬元,成人世界的崇尚奢華、以債養債,從兒童時期便可見端倪,不想讓孩子長大成為金錢的奴隸,在人生的起跑點上,得先交給他理財的第一棒,從小養成對消費負責的態度。
2017-05-17

居家壞份子,接招!

你在家會有提不起勁的感覺嗎?找出隱藏在空氣、清潔劑與傢俱中的健康殺手,為全家人的健康找出路。
2017-05-17

梅雨季來臨,浴廁除黴大作戰

五月,正值陰雨綿綿的梅雨季節,對黴菌來說,是再適合不過的繁殖、活躍時期;但對人類來說,黴菌不僅會讓人過敏、身體不適,黑黑的足跡,更讓人看了不舒服,本篇特搜浴廁裡黴菌最易出現的小角落,讓可惡的黴菌無所遁逃!
2017-05-16

我把冰箱變鮮活了!

冰箱24小時為食物保鮮,全年不打烊,應是家中除了媽媽以外最辛苦的一員。選台最「麻吉」的冰箱,善用並善待它,讓全家每天都有鮮活的營養來源!
2017-05-15

小學問,讓冷氣大風吹

夏天的腳步近了,冷氣機也紛紛上工,今年冷氣的機種推陳出新,功能更千變萬化,不過,購買前得花一點心思,選對適合的冷氣,並掌握保養的要訣,才能讓全家人舒服一夏。
2017-05-15

親愛的,我把家事變簡單了!

歐美經濟學家將家務工作量化為金錢後發現,女人做家事創造的勞動價值,凌駕多數男人的月薪。不過,現代婦女也許不必再花那麼多心力為家事傷腦筋,懂得用智慧、資源,一籮筐的家事也可以快樂零負擔!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