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 居家智慧

天花板、浴室、廚房怎麼清潔?輕鬆大掃除有撇步

大掃除讓你頭痛嗎?天花板、窗戶、牆面、浴室、廚房等,如何安排清潔動線與時間最省力?冷氣、烤箱、微波爐等小家電,要怎麼清潔?怎麼讓家看起來更亮?又要怎麼自製天然又環保的清潔配方?我們專訪專家提供您打掃偏方,讓你輕鬆搞定,讓家煥然一新。​
2018-03-28

住宅大變身,好運跟著來

很多人在意住家風水,卻常忽略「讓人健康的空間,就是最能行運的風水」,若房子生病,人也跟著不健康……該如何趁一年一次的大掃除,用少少的預算,把「家」變成有健康概念的溫馨小窩?
2018-01-29

水費、瓦斯費,達人從何省

經濟不景氣、人人都想開源節流,也造就許多省錢達人,像婆婆媽媽們爭相學習的張偉民,一家三口1個月的水電瓦斯費,加起來不到700元,到底基本的水費或瓦斯費該怎麼省?讓達人一次告訴你!
2018-01-17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貼滿磁鐵,易耗電?

110學測國文作文題目為「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令人聯想到便利商店曾推出的卡通磁鐵曾經攻佔家家戶戶的冰箱門上,曾有人說這樣會增加冰箱的耗電量,真的嗎?
2018-01-10

除濕大作戰,讓衣物更快乾

溼冷天氣令人心煩還可能引發過敏性鼻炎、腸胃不適、氣喘等症狀,如何利用有效、省錢的除濕方法,趕跑屋內及身體內的溼氣?
2017-10-13

口紅冒水珠,是變質了?乳液油水分離還能用?過期保養品原來還有這些用途

對於會化妝又精打細算的小資女孩來說,最糾結的事莫過於化妝品過了包裝標示的保存期限,到底該扔,還是不扔!因為即便天天化妝,像口紅、粉底還有眼影等常常很難用完,還有些不適合自己的乳液、保養品放在抽屜裡積灰塵,想想也覺得挺浪費的。究竟這些產品過期了還能怎麼用?本文特別請到靜宜大學化妝品科學系助理教授吳珮瑄及家事達人楊賢英來替我們說明,關於過期化妝品該注意什麼,以及它們在生活中有甚麼妙用。
2017-07-21

想省電,先學會收納冰箱!

天氣炎熱,很多人習慣到冰箱找尋冰涼的飲品或冰淇淋,消暑一番!但這樣開開關關的結果,反而讓冰箱更吃電,如何改掉全家人浪費電源的壞習慣?家事達人林素芬指出,得從「收納」冰箱開始!根據一項「國人食物冷藏保鮮觀念調查」,台北、台中、高雄三大都會區近七成的居民,缺乏正確使用冰箱冷藏的知識;台北居民對「食物保鮮的認知觀念」最差;台中居民「最常把食物存放過期而爛掉」;高雄居民家裡的冰箱最髒,「近五成五的冰箱有異味,湯汁血水外溢嚴重」。殊不知這些看起來稀疏平常的事情,卻會造成冰箱嚴重耗電!
2017-06-20

5招不讓冰箱掏空你的荷包

你知道嗎,冰箱門若常開開關關,每月會多消耗約50度的電力,而冰箱「門縫墊圈」若損壞,也可能增加5~15%的耗電量……這些你沒注意到的小細節,可能就是家裡電費居高不下的原因,想讓冰箱少吃點電?聽聽省電達人怎麼說!高油價時代來臨,電價也水漲船高,家用電器的耗電大戶——冰箱如何省電,成為每個家庭關心的話題。以下介紹有關冰箱的5大節電用法,讓你省小錢、存大錢!
2017-06-19

冷氣錢,怎麼省?

艷陽高照,冷氣房彷彿成了避暑天堂,然而,實施夏日電價後,電費相對升高,聰明的你,已找到奏效的省電方式了嗎?還是束手無策地任電表指針快速繞圈,吃掉你辛苦賺來的血汗錢?台灣暖化的問題,比全世界平均值嚴重許多。過去100年來,全球平均溫度上升0.6度,但台灣卻上升1.3度。二氧化碳排放量(主要來自汽車及工廠的廢氣排放),過去15年來,全球增加16%,台灣卻增加134%。二氧化碳會將陽光直射地球的溫度保留,因此,台灣的平均溫度,比別的地區高約2度。
2017-06-17

打破竹炭6大迷思

業者標榜竹炭有殺菌、能吸收電磁波等功能,但對於新崛起的竹炭產品,民眾仍半信半疑「真的有這麼好用?」本篇教你打破竹炭迷思,以免誤入廣告陷阱!
2017-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