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疾病保健

《冰雪奇緣2》艾莎真人版!每到冬天就手腳冰冷,是「冷凝球蛋白血症」嗎?

迪士尼動畫電影《冰雪奇緣2》熱映中,不少大人小孩都被具有冰雪魔力的艾莎吸引,事實上,現實生活中也有一群像艾莎一樣的人存在!只要天氣變冷,四肢就會僵硬、冰冷,外觀看起來就像凍傷一樣,醫學上稱為「冷凝球蛋白血症」。這類患者體內的免疫球蛋白在低溫時會在血管凝結,就像水管結霜一樣;嚴重的話,可能還會引發小中風。
2019-12-26

想自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該打二價、四價、還是九價?

子宮頸癌嚴重威脅女性健康,而施打子宮頸疫苗和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是目前公認最有效的預防方式!目前子宮頸癌疫苗可分兩價、四價、九價等三種,想要自費施打,究竟該如選哪一種比較好?已多年沒有性生活,還有必要做抹片檢查嗎?引起子宮頸癌的人類乳突病毒(HPV)主要透過性行為傳染,所以處女不需要擔心子宮頸癌?
2019-12-20

用吃的讓私密處「自體發香」!影響私密處味道的10大食物

發生親密關係時,若私密處散發異味,不僅尷尬,還有可能讓對方興致缺缺!事實上,不只衛生習慣會影響私密處味道,飲食也是一大關鍵!網路上也因此出現許多飲食偏方,包括吃鳳梨或柑橘類水果能讓私密處變香甜,但吃太多肉或蘑菇,則會變「重鹹」、讓私密處變臭,到底是不是真的?本文專訪婦產科醫師,並列出十個有可能影響私密處味道的食物,一起來看看吧!
2019-12-19

痔瘡復發率高?2招有效預防復發

動刀切除的痔瘡,為什麼沒能完全根治?痔瘡的復發率,很高嗎?怎麼做才能避免痔瘡復發?
2019-12-15

私密處香水,真能掩蓋尷尬氣味?

臺灣市場主要的私密處保養多為洗潔用品,目前韓國正夯的「私密處香水」在臺灣開賣,主打蜜桃、玫瑰及木質香味,滴在內褲或衛生棉上1~2滴,就能把自己養成「香香公主」,避免惱人氣味,或許還能增加性愛情趣。但,私密處香水真的有必要?又是什麼原因讓私密處產生尷尬氣味?可以改善嗎?
2019-12-10

高以翔猝死帶來的警訊:做到這4點,猝死也能預防!

藝人高以翔驚傳「心因性猝死」,消息一出,震驚各界。經紀公司指出,高以翔前陣子為了拍電影,才做了身體健康檢查,報告顯示沒有問題,也從沒聽過他有心臟問題,意外發生前也沒有任何預兆,沒想到年僅35歲就驟然離世,讓不少人一陣唏噓!醫師表示,沒有三高、有運動習慣、身體健康的民眾,還是有可能因為先天性的心臟功能不全,而誘發猝死。究竟該如何確認自己是否有先天心臟功能異常的毛病?又該如何預防猝死?
2019-11-27

高以翔猝死並非心肌梗塞,為何沒三高的年輕人會猝死?心跳停止時,該怎麼急救?

年僅35歲的藝人高以翔驚爆在中國錄製節目《追我吧》時,參加跑步項目,結果心臟驟停三分鐘,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大陸劇組發聲明指出,醫院最終宣布高以翔「心源性猝死」。醫師分析,中老年人猝死多半是心肌梗塞造成,但沒有三高的年輕人猝死則是「致死性心律不整」和「肥厚性心肌病變」導致猝死居多。提醒民眾,秋冬溫差變化大,早晚溫差可高達10℃,易導致血管收縮、造成血壓升高,進而增加心臟病急性發作的機會。
2019-11-27

前主播蕭彤雯驚曝肺腺癌零期緊急開刀,有肺結節是肺腺癌前兆?

胸部X光檢查幾乎是所有健康檢查項目中的標準配備,因此有越來越多沒症狀的肺部結節被發現。所謂「肺結節」是指小於3公分的肺部點狀陰影,通常沒有症狀,都是在健康檢查時無意間發現,有時一顆,有時出現好幾顆。一旦被告知有肺結節,許多民眾會緊張不已,深怕自己得到肺腺癌,事實上,高達九成以上的肺結節是良性的。本文請來專家,針對三種不同型態的肺結節,說明發現後的追蹤原則。
2019-04-30

宿醉喝什麼幫助醒酒?

歲末年終,忙碌了一整年,終於有機會好好慰勞自己一年的辛勞,除了公司尾牙以外,一攤接著一攤的狂歡Party,總免不了三、五杯黃湯下肚。有時受到聚餐歡樂的氣氛影響,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喝多了,隔天宿醉頭疼欲裂的感覺,相信只要體驗過一次的人絕不想再經歷第二回。尤其上了年紀以後,酒精代謝速度變慢,更容易酒醉和宿醉,究竟「解酒」該喝什麼好?又該如何避免喝得爛醉如泥?
2019-01-15

智齒,該不該拔?

智齒要不要拔,眾說紛紜。相傳「智齒無用,一定要拔」,卻也有人說「拔智齒會變笨」。究竟該如何妥善處置這4顆智慧之齒?若不得不拔,又須先做什麼評估?又該如何清潔才不容易蛀牙呢?
2019-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