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疾病保健

初瓦嚮辣諾羅病毒讓百人嘔吐腹瀉!防諾羅病毒、腸病毒 飲食及消毒漂白水這樣準備

王品餐飲旗下的「初瓦」及「嚮辣」捷運西門店4/2-4/6爆發食物中毒,民眾用餐後嘔吐腹瀉,疾管署初步認定疑似感染諾羅病毒。目前是諾羅病毒好發季,少量病毒能讓全家染病,後續則是腸病毒流行季,快搞懂防治諾羅病毒、腸病毒,飲食及消毒用漂白水如何準備。
2024-04-12

缺牙如何評估做固定式、活動式假牙或植牙?

牙齒因蛀牙或牙周病破壞而搖搖欲墜或已掉牙,如何與醫師討論、評估該使用「固定式假牙、活動式假牙」或「植牙」?
2024-03-28

國人65歲後只剩18顆牙 不想掉牙該知道的7件事

​成人恆齒一般為28~32顆,但衛福部統計65歲以上人口平均自然齒只剩18.6顆。除了蛀牙,牙周病導致整排牙齒脫落最令人困擾,缺牙不只飲食受限,更影響生活品質。不想掉牙,快調整NG潔牙習慣,現在開始預防蛀牙及牙周病!
2024-03-20

卵巢癌死亡年增率最高!健檢加2檢查能提早發現

卵巢癌是女性十大癌症死亡率第七位,死亡人數年增率達9.9%!卵巢癌發現時多半是晚期,五年存活率僅剩25%以下。醫師提醒健檢時可加做陰道或骨盆腔超音波,並抽血檢測卵巢腫瘤標誌CA-125的數值,以便及早發現與治療。
2024-03-12

血糖超標別輕忽!6招降血糖逆轉糖尿病前期

從「糖尿病前期」到診斷為「糖尿病」,很可能身體沒有任何異常,對此,該如何即早開始導正高血糖?專科醫師與營養師提醒,從以下事情做起,逆轉血糖異常不是夢!
2024-03-11

EECP體外反搏治療為何能改善心絞痛、心臟病、中風?

心臟動脈阻塞會引起心絞痛、累、喘等,也易引發心肌梗塞,可能需手術治療,可是有些長輩難以進行手術,醫界因此發展出「EECP體外反搏治療」。為何躺在醫療床上就能治療?EECP也能改善糖尿病神經病變、中風、勃起障礙嗎?
2024-02-22

胸悶 氣喘是心肌梗塞前兆!救護車未抵達前如何自救

前職棒選手張誌家1月2日疑因心肌梗塞過世,注意哪些症狀才不會錯過心肌梗塞的警訊?心肌梗塞時應如何自救?網路上流傳「雲南白藥能當作心肌梗塞急救藥」,是真的嗎?若親友心肌梗塞,又該如何協助急救?
2024-01-04

低溫防中風,注意9大危險因子及中風前兆

每當氣溫驟降,腦中風的案例就增多。醫師發現,最近青壯年中風案例增加,呼籲要注意9大危險因子。若發現平衡感、視力、手腳肌力下降,或臉部、嘴角歪斜、口齒不清等中風症狀,應儘速就醫溶解血栓,才能避免腦組織損傷造成偏癱。
2023-12-15

腰痛軟硬護腰如何挑?每日穿護腰勿超過8小時,6個NG行為別犯

腰酸背痛讓你坐立難安?護腰標榜能增加支撐力、緩解疼痛,但哪三種人別急著穿?軟式、半硬式、硬式護腰材質、功能、適用對象差在哪?具遠紅外線、溫控、磁石設計的護腰,更舒緩痠痛?護腰如何選擇、穿戴,讓專家解惑!
2023-11-22

銀髮族控制血糖 有助降低憂鬱症風險

國健署統計,台灣平均每10人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去年就醫人數更超過256萬人。研究發現,避免血糖過高,尤其是60歲以上長者,可對大腦健康產生正面影響,並可能降低憂鬱症的罹患風險。
202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