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就醫",共有50筆資料

就醫指引,不再病急亂投醫

婉淇眼皮跳不停,看遍台北市眼科、神經內科都沒有改善,朋友建議求助神經外科開刀治療,但她很擔心又是白忙一場,究竟如何才能找到對的醫生來根治?
2017-05-09

有病看不出?別再看錯科

你是否身體不舒服兜兜轉轉找不出病因,看了很多醫生也不見病情好轉?懂得看病的技巧,才能在黃金時間內找到Dr. Right,讓自己揮別不適,元氣滿滿。 正值花樣年華的瑜珊,常因頭暈目眩而作息大亂、苦不堪言,經常必須半坐半躺著休息,所以多年來不敢去上正常班,放棄很多好機會。 她先後看過教學醫院的內科、身心科、心血管科,內科醫生說她是暈眩症,心血管循環科認為她是血壓太低及貧血,做了不少檢查,也吃了無數的藥和營養品,卻查不出病因。一度,她懷疑自己得了癌症,但醫師看了檢查報告卻說:「沒事!是你太緊張了」。 最後在好友的推薦下看了耳鼻喉科,才查出真正的病因是——鼻中膈彎曲,導致呼吸不順暢、氧氣不夠才會頭昏,瑜珊隨後進行矯正手術,頭暈的情況立刻不藥而癒。
2017-05-09

病人與護士間的關係像什麼?

想要建立良好的醫病關係,病人與家屬該具備哪些態度,才能讓護士工作起來,更加得心應手!
2017-04-18

爸媽隱忍尿失禁,如何勸就醫?

尿失禁的問題,時常在年邁的長者身上出現,嚴重影響社交及生活,其實尿失禁及早就醫,多半能改善,當家中長輩發生尿失禁的問題,該如何不傷及自尊勸他就醫呢?
2017-04-17

頻尿、夜尿不只是小困擾,攝護腺肥大快就醫

隨著高齡化社會到來,攝護腺肥大儼然成為男性「長壽的煩惱」。別以為攝護腺肥大只會造成頻尿、夜尿等生活中的小困擾,若延誤治療,到後期恐引起尿毒症而要洗腎!男性朋友們不要再忽視解尿困擾,盡速就醫才能讓你自在度過晚年!
2017-03-20

老公更年期難溝通,老婆如何勸就醫

許多人總以為更年期是女性才會有的困擾,但當男性睪固酮減少,出現情緒不穩定、性功能障礙,影響生活時,作為老婆,該如何技巧勸導另一半就醫治療?
2017-03-17

憂鬱症、男性更年期,原來這樣辨別!

老公出現情緒低落、焦慮等症狀,到底是更年期,還是憂鬱症?該如何判別?
2017-03-17

爸媽不肯看醫生 卻嫌子女不關心,怎麼辦?

年邁父母親身體狀況走下坡,想帶他們去看醫生,老人家卻很排斥,說什麼也不肯去,事後卻又向鄰居抱怨孩子不關心他,子女到底該如何是好?專家教你如何不衝突,讓爸媽接受你的關心,答應就醫,更積極的呵護健康。
2017-03-14

小中風快就醫,以免中風措手不及

中風總是來得突然,讓人措手不及,若有小中風徵兆,可置之不理嗎?
2017-02-08

健保消瘦,醫療後援夠勁嗎?

根據中華民國壽險公會統計,國民投保率已高達166%,平均每人擁有1.66張保單。儘管投保率愈來愈高,壽險保障卻愈來愈低;當新興傳染病來襲,醫療險正熱之時,不妨趁機考慮該不該買,或檢視自己的醫療險保障夠不夠完善?
2006-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