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分離焦慮",共有11筆資料

社交焦慮好苦惱!心理師教導拋開負面的擔憂,更自在的與人互動

社交焦慮症是焦慮症的一種,好發於青春期,患者會出現對人際關係、社交情境存在不合理的想法。臨床心理師表示,在認知行為治療上,會優先教導患者放鬆技巧,進而改變他們偏差的負面思考方式,導引個案逐漸適應與人群互動。
2021-07-06

孩子上小學,新手父母如何上手

「學校的小朋友會陪我玩嗎」、「以後功課會很多嗎」、「老師會不會很兇」…… 看著孩子的小臉滿是疑惑、緊張,身為父母除了耐心安撫, 可以事先做什麼準備,陪孩子寫這段新生入學記? 小敏這學期要就讀國小一年級,媽媽對於她的成長有些緊張,不能再放任小敏睡到自然醒,而且每天開始要督促她的課業……不知道同儕的媽媽如何教養孩子,她開始感到一個頭兩個大。
2018-04-18

當阿媽孫長大回家,父母怎麼補親情

年輕父母為了扛起甜蜜的負荷,努力在職場上衝刺,這時,祖父母代為照顧孫子,可是,當孩子稍長,父母把他帶回原生家庭,若相處上不適應,該如何協助?
2017-10-29

化解孩子的分離焦慮,你可以這麼做

當孩子與親人或熟悉的人分開,就可能產生分離焦慮的狀況。若分離焦慮嚴重,孩子哭得讓人心疼,也擔心孩子此後沒有安全感,面對各年齡階段的分離焦慮該怎麼辦呢?從保母或爺爺奶奶身邊帶走的嬰幼兒時期、上幼稚園或上小一的分離焦慮,又各該如何處置呢?本篇懶人包,盼望能減輕孩子的分離焦慮,讓父母陪孩子一同面對不同時期的轉變吧!
2017-09-20

小孩只要阿公阿嬤不要爸媽,怎麼辦

從小托給阿公阿嬤或保母帶大的孩子,開始上學後不再需要到阿公阿嬤或保母家,結果孩子卻吵著要阿公阿嬤或保母,不要爸媽,面對這樣尷尬的分離焦慮,該如何化解?
2017-06-28

孩子不找媽媽,只想找外婆談心?

許多雙薪家庭的父母,孩子出生後交給祖父母照顧,等孩子3、4歲要唸幼稚園時才接回來身邊,此時孩子卻哭哭啼啼,鎮日吵著要回外婆家,該怎麼安撫,讓孩子及早適應新生活?
2017-06-24

小孩不講理,爸媽聰明拆招

父母不自覺的遷就,爺奶的過度寵愛,當心成為小孩驕縱個性的引線!3個棘手的案例,透過專家解析,破解你的教養盲點。
2017-03-28

分離焦慮鬧不停,送孩子上學像打仗?

4歲的樂樂要開始上幼稚園了,但每天早上都哭鬧著不出門,到了學校也不肯進教室,媽媽精疲力盡之餘也十分苦惱,不知道該如何幫助樂樂盡快適應上學生活?
2017-03-27

小孩不再黏踢踢,學獨立從自己睡開始

孩子快上小學了,卻還是跟你睡嗎?夫妻沒有獨處的空間,漸漸影響夫妻感情?別再讓孩子成為夫妻間甜蜜的阻礙,讓孩子從自己睡開始,學習獨立!
2017-03-25

看不到爸媽就哭鬧,6招幫孩子克服分離焦慮

當孩子和長期照顧自己的人分開,產生極度恐懼、焦慮、哭鬧不休的情形時,有哪些小技巧,可以幫助孩子克服分離焦慮?
2017-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