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 新聞專區

家有失智者,如何安心過好年?

農曆春節將至,該如何陪伴失智者過年?許多民眾都很期待年節和許久不見的親戚團聚,但因原有生活模式改變,環境刺激增加,失智者反而比平時更容易發脾氣或出現混亂行為,甚至容易在飲食、外出時出現意外,令家人手忙腳亂。專家建議,家有失智者的民眾只要放下期待、順著失智者,多讚美鼓勵失智者,以活動或美食轉移注意力,就能開心過好年。
2019-01-19

跑步姿勢會影響慢跑心情?

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臺灣平均每7個青少年,就有1個有明顯的憂鬱情緒,需尋求專業協助。歷年調查也顯示,國高中生選擇「運動」為紓壓方式,僅排在第八名,排在「聽音樂、唱歌」、「找同學朋友說」、「睡一覺」等方式之後;但因情緒不好而運動的學生,七成以上都覺得運動後心情有改善,能有效達到紓壓效果。因此董氏基金會自2010年起,結合企業與各級學校共同進行樂動校園推動計畫,為了鼓勵兒童青少年多運動,今年主辦單位特地找來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當代言人,希望能讓更多人加入跑步紓壓的行列。
2019-01-16

紅酒與啤酒的健康迷思

啤酒肚是喝啤酒造成的嗎?隨著年紀增加,你是否也曾經納悶,為何年輕時啤酒怎麼喝,都不會有啤酒肚,現在喝得少,肚子卻愈來愈大?有別於啤酒會導致啤酒肚的刻板印象,紅酒彷彿成了助眠、抒發情緒、緩解經痛的好幫手,甚至有研究指出,小酌紅酒能減肥,真的嗎?紅酒和啤酒,哪個熱量比較高呢?
2019-01-15

琺瑯壺、琺瑯鍋有什麼優點?使用時該注意哪些細節?

五顏六色的琺瑯鍋具,不僅看起來賞心悅目,是美食部落客喜歡的材質之一,鮮艷美麗的外型,也常吸引許多婆婆媽媽購買,彷彿只要拿琺瑯餐具來裝美食,餐點都會變得好吃。甚至有不少網友看準琺瑯導熱快的特點,以「琺瑯笛壺」取代電熱水壺,認為用琺瑯笛壺煮開水,如果沒喝完,還可以整壺直接放進冰箱保存,想喝熱的話再拿出來加熱就好,省去傳統電熱水壺倒來倒去的時間。但專家提醒,琺瑯屬於金屬材質,不能放進微波爐加熱,也不建議用洗碗機清洗,民眾在使用這類餐具或鍋具時應格外注意。
2019-01-14

骨瓷保溫杯比不鏽鋼杯更適合裝咖啡?

喜歡喝茶、喝咖啡,卻又總覺得杯子用沒多久就髒兮兮,而且怎麼洗也洗不乾淨?保溫杯裡總是會殘留茶垢或咖啡垢,色素沉澱的樣子看起來很不衛生?為了刺激消費,許多便利商店和超商都會推出集點送贈品的活動,其中最受歡迎的贈品就是保溫杯和餐具了!有些店家還會不惜成本,打著精美骨瓷保溫杯或骨瓷餐具的名號,明明看起來跟一般的不鏽鋼保溫杯和陶瓷餐具差不多,但換算下來,集點門檻卻更高。網路盛傳,用骨瓷杯泡咖啡,可以讓咖啡更香醇、更好喝,真有這麼神奇?究竟「骨瓷」是什麼?和一般的陶瓷餐具差在哪呢?
2019-01-11

「年終獎金」怎麼投資運用,才能利滾利累積財富?

農曆年節將至,不少上班族最期待的就是領年終獎金!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今年企業發放的年終獎金平均為1.27個月。小資族開心領年終,除了可以慰勞自己大吃一頓,安排一趟夢寐以求的旅行,或是買下心動已久、卻捨不得買的禮物以外,也可以透過年終獎金,進行投資理財配置,幫自己累積更多資產。
2019-01-09

投資股票,開證券戶需要注意什麼?

對於想投入股市的民眾,理財專家常說:「想買股票嗎?去券商開個戶就可以下單了!」鼓勵大家勇於嘗試,但完全不懂的新手聽了常霧煞煞!「我也知道要開戶啊,只是要開什麼戶呢?」如果你也有這個疑惑,別慌!本文就來細說分明,教大家想投資股票,如何第一次開戶就上手!
2019-01-09

碰到親友拉保險或直銷,怎麼拒絕才不傷感情?

低薪世代,愈來愈多小資族積極尋求兼差管道,也讓直銷公司的宣傳手法和經營方式不得不因應潮流改變。愈來愈多傳直銷公司運用Facebook、Line等社群媒體平台,透過建立臉書社團和Line群組,一邊銷售商品,一邊招募經銷商,成為一種「社交銷售」的新商業模式。不可否認,直銷若經營有術,確實可做為一筆收入來源,但對於沒興趣經營的人而言,被親友瘋狂推銷真的是苦不堪言!假如在做直銷的熟識親友,積極拉攏自己做下線,究竟該怎麼拒絕又不傷感情呢?
2019-01-07

為何會習慣性流產難生育?過敏體質孕婦該懂的「自體免疫異常」疾病!

懷孕生子、共組美滿的家庭是不少人的夢想,然而,有些夫妻卻不斷在期待、喜悅、失望中輪迴,歷經一次又一次的流產失落。門診觀察也發現,近年來越來越常見到年紀不大,35歲以下,甚至30歲以下的女性,雖然子宮、卵巢、染色體檢查都沒有異常,卻連續自然流產5~6次,直到後來才發現是自體免疫細胞攻擊胎盤胚胎,產生血栓,導致流產。醫師提醒,假如流產超過三次,就該懷疑是自體免疫異常惹禍,建議進一步抽血檢查!
2019-01-04

當親友被另一半情緒勒索,該如何打醒他?

筱琦就讀大學的弟弟平常很節省,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跟父母要零用錢的次數變多了。某次姊弟倆促膝長談,筱琪才發現,原來弟弟為了取悅新交的女朋友Mandy,已經把過去一點一滴存下來的積蓄都花光了!而且Mandy似乎完全不體諒弟弟手頭緊,要求愈來愈多,前一天還說想要一台蘋果新出的電腦,甚至說出:「你不是愛我嗎?那就買一台給我啊!」讓弟弟開始認真上網找打工資訊,就為了讓她開心!令筱琦苦惱不已,不知道該怎麼在不傷及姊弟感情的情況下,打醒默默付出的傻弟弟?
201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