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 新聞專區

「拒菸Jolin」臉書抽獎活動開跑,分享按讚就抽蔡依林簽名CD

美國政府今再公布電子煙相關肺部傷害(EVALI)疫情,通報病例一週再添284人,達到1888人,已造成37人死亡,且疫情仍然持續延燒中。
2019-11-01

如何讓員工樂在工作?台塑企業分享打造身心健康職場的祕訣

根據世界心理衛生聯盟(WFMH)調查指出,職場中每五人就有一人有心理健康困擾。因應勞工面臨新型態身心健康問題,董氏基金會2012年起於台灣創立「企業紓壓日」推動職場心理健康促進,今年特別與台塑企業合作,以2018年榮獲衛福部國健署績優健康職場獎的實例,拍攝「不只是小確幸、給予大幸福!」職場心理健康促進系列影片,將七個職場身心健康促進推廣特色方案,透過短短三分鐘的影像呈現,希望帶動台灣CHR風氣,引領更多企業推動職場心理健康。
2019-10-31

吃生日蛋糕險致命!如何預防嬰幼兒發生過敏性休克?

小孩周歲,大人常會精心準備生日蛋糕慶生,不過要提醒您,雞蛋、牛奶和小麥都是造成嬰幼兒過敏性休克常見的食物,尤其是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嬰幼兒更是高危險群!彰化一名五個月大的男嬰日前在媽媽餵食了「九層塔炒蛋」30分鐘後,逐漸出現皮疹與全身無力、意識不清等症狀,經醫療團隊急救及觀察治療後,確診是誤食致敏食物引起的「過敏性休克」。
2019-10-18

動物實驗首度證實,電子煙抽一年就會得肺癌和膀胱癌!

美國國家衛生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簡稱NIH)委託紐約大學動物實驗研究的最新報告指出:「電子煙煙霧會引發肺癌,並可能導致膀胱癌」,這是第一份證實電子煙導致癌症的研究報告!
2019-10-17

每天花7元,寵物醫療險為毛小孩多份保障!

在這物價不斷上漲、唯獨薪資凍漲的時代,選擇當頂客族的夫妻愈來愈多,就怕養孩子太貴,會影響到生活品質,不少人寧願花錢在毛小孩身上。不過,養毛孩子也不便宜,根據統計,有50%以上的飼主每個月花在寵物上的固定開銷就要1000~3000元,每年總花費約2萬元左右!加上寵物醫療沒有健保,萬一毛小孩生病了,需要到寵物醫院看病,一次自費金額至少台幣5000~6000元跑不掉,醫療費用負擔沈重。有保險業者就看準飼主養毛孩子花錢不手軟的趨勢,推出升級版的寵物險,平均每天只要花不到7元,就能讓毛孩子享有更完善的保障。
2019-10-09

2019心理健康月暨憂鬱症篩檢日告訴你「轉心遇見美好,轉身發現幸福」的祕訣

定期自我檢測情緒,養成紓壓好習慣,才能有效預防憂鬱症。董氏基金會自2000年起與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臺北市立療養院及高雄市立凱旋醫院,訂每年10月的第2個星期六為憂鬱症篩檢日,​今(2019)年憂鬱症篩檢日主題為「轉心遇見美好,轉身發現幸福」,提供情緒篩檢工具及各式紓壓體驗活動,協助民眾時時關注自身情緒狀態。9~10月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月教育宣導活動,也舉辦5場說出感受系列影展,有專業心理師於現場與民眾交流分享,讓民眾獲得更多正面能量。
2019-10-06

電子煙致嚴重肺病案例已破千人,且每三人就有兩人未滿34歲

今早(10月4日)美國CDC再發布最新電子煙嚴重肺病疫情報告,繼上週(9月27日)12人死亡後,最新死亡人數累計至18人,且各州通報病例從805件直接破千,已達1080人,範圍更橫跨全美48州!
2019-10-04

感冒併發肺炎易讓老人致死,無流感疫苗的空窗期如何自保?

入秋後天氣瞬間轉涼,預告流感高峰期即將到來!今年65歲以上長者、高風險慢性病患最快要到11月15日之後,才能陸續接種流感疫苗,面對難以預測的流感疫情以及可能的併發重症,民眾該如何自保?研究發現,僅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可降低近1成肺炎、7成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的機率。呼籲65歲以上、高風險慢性病患,在流感、肺炎高峰期來臨之前,優先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來預防肺炎重症,等流感疫苗正式開打後,再接種流感疫苗,積極預防遠離感染威脅。
2019-10-04

23歲就有牙周病!認識青年型牙周病常見的4個特性

牙齒鬆動可不是老人家的專利!台北一名23歲女大生因為牙齦反覆腫痛,刷牙流血而就醫,照X光片發現年紀輕輕就有多處牙齒周圍的槽骨流失及損壞,經醫師診斷為侵襲性牙周病(又稱青年型牙周病)。牙醫師警告,比起慢性牙周病,青年型牙周病破壞力強大,如果不及早治療,可能讓牙齒提早鬆動掉光光。
2019-10-02

每五名大學生就有1人有手機使用問題,且女大生更易受影響?

智慧型手機對年輕族群的負面影響到底有多大?根據一篇2019年7月發表於《成癮行為期刊》的研究指出,五分之一的大學生受到智慧型手機使用問題的影響,其中女大學生更容易受到影響。智慧型手機的使用問題與較差的平均學業成績、心理健康問題和較多的性伴侶有關。
2019-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