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 新聞專區

網紅拍片戲謔母乳有狗味?「小玉亂象」再掀母乳3爭議!

在YouTube頻道有超過148名粉絲追蹤的Youtuber小玉,先前就曾多次登上新聞版面,引發許多道德及法律上的爭議。近日又因拍攝一部名為「新鮮現榨!用母奶做珍珠奶茶」的影片,再度上演「小玉亂象」!除了違法從網拍平台購買母乳,更在影片裡譏諷媽媽辛苦擠出來的母乳有「有吉娃娃味」,影片曝光後,不僅遭網友圍剿,就連男星、前MP魔幻力量主唱嘎嘎也看不下去,在臉書發文開譙!知名作家蔡詩萍則PO文砲轟,怒斥:「夠了,夠了,你鬧夠了,凡是侮辱母親的事都不好笑」。
2020-04-13

鼓勵收容人戒菸,「戒菸就贏比賽」再加碼!

法務部抗疫急先鋒!為對抗新冠病毒威脅,促進收容人健康,法務部41個獄所同步積極鼓勵收容人報名「2020戒菸就贏比賽」,各獄所將播放最新出爐、法務部蔡清祥部長看過大讚最不一樣、最歡樂、最激勵的「李㼈十問十答」戒菸短片,並於4月清明連假家屬會面熱門期間,於接見室懸掛「2020戒菸就贏比賽」布條、張貼宣傳海報,主動分送報名表,期能藉由家人的鼓勵與支持,推升收容人戒菸的動機與決心。成功戒菸的收容人,除可參與30萬元、6萬元(六組)的全國抽獎外,法務部更加碼設立「收容人專屬成功戒菸特別獎」3萬元及6千元(六組)等獎項。
2020-04-06

不想清明連假胖一圈?掌握5招,自製低卡潤餅更健康!

清明節一定要吃潤餅啊!但小心,潤餅一個熱量動輒500大卡、直逼一個便當,不想吃完血糖飆升、熱量爆表,本文透過傳統潤餅與低卡潤餅的比較,分享五招潤餅食材與挑選的聰明搭配,讓你吃得健康不怕胖,當然、建議自己包潤餅,更能掌握食材料理方式和熱量喔!
2020-04-01

孩子兒童清明連假宅在家「久坐」,小心愈坐愈憂鬱!

今年兒童節碰上清明節,為期四天的清明連假即將展開,防疫時期,不出門旅遊似乎是較好的選擇,但相對地,孩子玩電動或上網的時間可能增加,提醒家長應注意每隔30分鐘,一定要叫孩子站起來活動活動!根據2020年2月發表於《柳葉刀精神病學》期刊的研究指出,青少年久坐時間增加,會提高罹患憂鬱症的風險。
2020-03-30

防疫必須戒菸有5大理由,司機運將參加「2020戒菸就贏」可抽專屬獎金!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台灣積極推出「2020戒菸就贏比賽」開跑中!台灣大車隊、多元計程車、55899 My Taxi、55688代駕四大車隊司機共同支持,鼓勵全台辛苦的25萬名職業駕駛「報名且成功戒菸,可抽30萬、6萬(六組)等獎項」!同時透過車內公益廣告刊播,以遍布大街小巷的媒體力量,號召全民一同加入戒菸倡議行動!更增設四大車隊司機專屬的成功戒菸獎金3萬元三組,直接激勵2.2萬名司機參與「戒菸」或「助人戒菸」的實際行動!
2020-03-27

防疫期間,素食者如何吃出免疫力?

新冠肺炎肆虐,防疫成為全民運動,勤洗手、戴口罩、常消毒等外在防護雖然重要,但最佳的防護還是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你知道嗎?原來肉吃太多,容易引起身體發炎反應、造成免疫力降低;反而是吃素食的人,可以抑制發炎反應、增強抵抗力!不妨藉由防疫的機會,順勢調整飲食習慣,讓營養師來告訴你,如何輕鬆補充蛋白質及植化素,提升免疫力。
2020-03-27

新冠肺炎影響出國行程,機票怎麼退?32間航空公司班機停飛、機票改訂、退費辦法!

新冠肺炎大爆發,3月18日國內單日一口氣新增23例確診病例,總計國內確診數已正式突破100例!為了防堵疫情持續擴散,繼歐盟宣布實施「外部邊境禁令」,台灣衛福部也宣布,從19日凌晨開始,非中華民國國籍旅客一律限制入境,所有入境台灣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隨著政府不斷宣導,非必要不要出國,避免染上肺炎得不償失,但對於早就計畫好行程、已經買好機票的民眾來說,最想關心的莫過於該如何退費?本文整理各大航空公司退票方法,共32間航空公司,因應台灣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提出順延2020年暑假時間之退、改票作業辦法,供您參考!
2020-03-19

戒菸防疫!2020戒菸就贏比賽開跑,快戒菸抽獎金30萬

在國民健康署的帶領下,由董氏基金會邀請李㼈擔任代言義工,以「戒菸增加抵抗力」為號召,呼籲全國近300萬成人吸菸者與更多的不吸菸親友「抗疫趁現在」,即日起至4月底前,一位吸菸的參賽者和一位不吸菸的見證人,兩人一組,快上「國民健康署網站」或「華文戒菸網」報名「2020戒菸就贏比賽」,5月2日到29日一口菸都不抽,就有機會一起抽中最高獎金30萬元(1組)或6萬元(6組)等獎項!
2020-03-17

劉真拆葉克膜裝「心室輔助器」等換心,為何引發腦出血?等待心臟移植,還要注意什麼?

國標舞女王劉真二月初因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而進行手術,沒想到手術期間心跳驟停,故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並在半個多月後拆除葉克膜,改裝俗稱「人工心臟」的「心室輔助器」,以等待心臟移植的機會。然而,3月4日又突然傳出劉真自發性腦出血,緊急動開顱手術搶救。到底使用葉克膜、心室輔助器等維持心臟功能的設備,為何會導致腦出血?使用「心室輔助器」等待心臟移植,還要注意什麼?
2020-03-05

2020新冠肺炎口罩購買、旅遊警示、機場返家規定,一次搞懂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您是否對它仍有疑惑,疫情爆發至今,台灣實施了哪些防疫措施?「新冠肺炎」「流感」、和「一般感冒」,如何分辨與防範? 有哪些治療的進展?哪些國家是疫區,最好避免前往?若從中港澳、南韓、義大利及伊朗等地返國,要遵守哪些規定?本篇整理關於新冠肺炎的新訊息,讓您更了解如何應對。​(報導更新:2020/3/5)。
202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