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疾病保健

> 婦科疾病

當心夏日「炎、炎」!

進入夏季,氣候溼熱利於細菌繁殖生長,女性的祕尿系統更易受感染而引發尿道炎、膀胱炎,避免夏日炎、炎,才能疏爽自在地享受生活!
2017-05-19

完熟女性如何走向更年期

年華老去、身材走樣、魅力漸失…,女性恐懼的,在更年期一一發生;如何延緩並輕鬆度過更年期,已成為完熟女性關注的焦點。 更年期是指女性的卵巢功能,從正常逐漸衰退至不具功能的過度期,和生理老化及體內荷爾蒙的變化有關,與有無生育子女經驗無關。長庚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羅良明表示,台灣女性的停經年齡平均在52歲。
2017-05-19

「大姨媽」來,如何伺候?

很多女性都有過經痛的煩惱,有的只是很不舒服,有的則痛得幾乎不能工作,只能躺在床上休息……這般的疼痛,是很多女性的夢魘,到底該如何寶貝自己的身體,快樂度過每月一次的生理期?不少女性從青春期開始,即有經痛不適的經驗,而關於經痛的傳說也相當多,但這些口耳相傳的祕方有無醫療效果,《大家健康》特訪中西醫,深入探討處理經痛的正確觀念,也把專家提供的小撇步報給妳知。
2017-05-16

減痛分娩會傷到脊椎神經嗎?產後如何照護?

生產時的痛感,位居「天下第三痛」,迎接寶寶出生的這一刻,往往讓產婦們吃不消。而在國外已普遍採用的「無痛分娩」,究竟有沒有風險,是否可幫準媽媽於分娩時少吃點苦頭?
2017-05-15

機能型衛生棉好用?還是心理作用

為了體貼女人安度生理期,衛生棉也出現多種「配方」,像「漢方衛生棉能改善經痛」、「添加薄荷的衛生棉,讓經期不悶熱更舒爽」、「綠茶精油能抑制細菌、消除異味」……加料衛生棉真有這些功效?專業醫師怎麼看?
2017-05-11

預防私密紅腫發癢、感染,你用護墊、衛生棉條、生理褲的方法對嗎?

「用溫和清潔液清洗陰部,殺菌又衛生?」「衛生棉條『凍』更久,省著用不需常換?」……呵護私密部位的方法五花八門,女人可得耐心做功課,才能真正呵護私處。
2017-05-11

停經後的泌尿道困擾能斷根嗎?

頻尿、夜尿、尿失禁等毛病,更年期後愈來愈容易發生,到底有沒有辦法根治?哪種療法比較好?女性進入更年期後由於缺乏動情激素,生殖泌尿道容易萎縮,再加上神經系統退化與平滑肌張力減低,都使得停經後的高齡婦女更容易產生下泌尿道感染、尿失禁、尿急、頻尿、夜尿與解尿困難等泌尿道的問題。由於台灣民風保守,加上多數人都諱疾忌醫或自行採用民俗療法,以致下泌尿道的疾病常常愈拖愈嚴重,不僅會造成下泌尿道的硬化與狹窄,甚至會引起腎臟炎,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2017-05-10

乳癌迷思大解析,胸部小的人,較不會得乳癌?

乳癌是女性好發癌症,相關知識五花八門,哪些資訊確有其事?哪些只是空穴來風? 導正觀念,讓專業醫師解開乳癌疑惑。
2017-05-09

「好朋友」沒報到!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許多女性對於生理期不準時報到不以為意,殊不知生理期不規律,也許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所致,若無適當治療,會導致子宮內膜增生、不正常出血,甚至導致子宮內膜癌。
2017-05-09

標靶藥物+個人化醫療,及早治療,戰勝乳癌

「為何同樣是第二期乳癌患者,她能用標靶藥物,我卻不行?」「為什麼腫瘤較小的我要化療,她不用?目前的乳癌治療趨向量身訂做,和醫師充分溝通,尋求個人化醫療,才能有效抗癌,迎向綺麗人生。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