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頭痛",共有86筆資料

4大偏頭痛地雷,怕痛就別碰!

偏頭痛纏身時,不想吃藥能怎麼辦?其實,想減少惱人的偏頭痛,可從生活誘因下手,究竟哪些生活誘因少碰為妙?哪些食物可幫忙趕走偏頭痛?現在開始體檢自己的生活,讓偏頭痛想來,門都沒有!偏頭痛的致病機轉,主要是內在或外在刺激,使腦內神經傳導物質改變,血管和神經一起作用而產生。醫學界更指出,某些「生活誘因」也會導致偏頭痛,所以治療時,找出生活誘因是重要功課。
2017-05-21

別抓狂,剋職場偏頭痛有法寶

「偏頭痛」已名列全球失能原因的第19名, 據統計,台灣飽受偏頭痛之苦的就業人口約90萬人,一旦偏頭痛來襲,便無法工作,甚至痛到嘔吐、無法言語,旁觀者總覺得有這麼嚴重嗎?事實上,偏頭痛真的有讓人「抓狂」的本領。偏頭痛不會要人命,痛起來卻會斷送大好前途!27歲的妙如就差點丟了工作。妙如是銀行的小主管,長期以來,工作壓力讓她肌肉緊張、睡不著覺......慢慢地,開始偏頭痛,嚴重時,一個禮拜發作2、3次,無心工作的她,不僅耽誤進度,還因此沒辦法跟客戶和主管交代。
2017-05-20

別讓車禍後遺症跟你回家

藝人堂娜27歲那年,因一場大車禍肋骨全斷,出院後揮之不去的是嚴重的腰痠背痛、神經痛。當你騎機車或開車上下班時,是否也深怕意外忽然上門?當意外真的發生時,下一步該怎麼做?要做哪些檢查?才能確保車禍遺留下的「後遺症」不跟你回家!
2017-05-17

治偏頭痛止痛藥沒效,因為吃錯時間

許多人偏頭痛來臨時,常面臨要不要吃止痛藥的抉擇,事實上,服用止痛藥的「時機」很重要,若忍到不能再忍才吃,錯過「黃金治療期」,痛,反而止不了!
2017-05-16

孕婦如何閃躲偏頭痛攻擊?

偏頭痛患者懷孕時,因體內雌激素改變,偏頭痛可能好轉,但若沒有,準媽咪怎麼保護胎兒安全?等寶寶出生後,離家出走的偏頭痛又回來了,用藥與哺乳又要注意什麼?「我常偏頭痛,如果懷孕怎麼辦?要不要拿掉胎兒?」台灣頭痛學會理事長暨台北榮民總醫院一般神經內科主任王署君表示,門診中常有患者這樣詢問他。奇怪的是,造成女性偏頭痛的「搞怪份子」,一旦患者準備當媽媽,竟安分起來了。
2017-05-16

偏頭痛緊箍咒為何降臨?

根據最新調查,台灣偏頭痛人口估計約150萬人,女性平均每5人當中,就有1人正遭受偏頭痛攻擊。妳,也是其中之一嗎?一代梟雄曹操、印象派畫家莫內、搖滾歌手貓王,這3位看似毫無牽連的古今名人,卻同為一種疾病所苦,就是「偏頭痛」。
2017-05-12

預防性療法,讓偏頭痛無機可趁

據報導,曾有一名先生每當偏頭痛發作時,就買含有麥角鹼、咖啡因成分的強效止痛藥止痛,3年後造成急性心肌梗塞……你也有偏頭痛,吃再多止痛藥也無法改善,又怕有副作用的煩惱嗎?醫師建議,不妨接受「預防性用藥治療」,根本解決問題!
2017-05-12

一劑美容針,頭痛不見了!

靠肉毒桿菌維持青春美麗,是許多名人、藝人的不老武器,但有報導指出,肉毒桿菌也能作為偏頭痛預防藥物,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筱貞進大學後,開始被頭痛所擾。那種無法預期的疼頭,像暴風雨一樣,席捲她所有感受。當頭痛開始時,會有悶悶的感覺,緊接著劇痛起來,她還曾痛到不斷嘔吐,整個人虛脫,由家人、朋友送急診、吊點滴。
2017-05-12

當老公的更年期遇上我的更年期,這樣溝通避爭吵

當「一家之主」處在男性更年期,對家裡大大小小看不順眼,一下挑剔家中灰塵多,這會兒又嫌菜煮得太油,龜毛到讓「一家之煮」忍不住大喊:「你更年期了不起喔!我也處在更年期,為何老要伺候你」……這時,如何巧妙地、溫柔地消弭即將引爆的婚姻衝擊?
2017-05-11

透視疼痛,不讓小痛變大病

還在把止痛藥往嘴巴裡送嗎?胸痛可能是心絞痛,但也可能是肋膜發炎或胃食道逆流。別忽略小疼痛代表的警訊,讓健康更有保障!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