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親子溝通",共有161筆資料

動怒後,怎麼跟孩子和好?

現代父母忙於工作、家務,當孩子表現不如預期,難免大動肝火,若一時失控,口不擇言的責罵或下重手處罰,事後該如何拉下面子,撫平彼此受傷的心?
2017-02-21

親子有效溝通,不可說出口的15句話

到底是孩子難教,還是父母不給孩子機會表達?避開溝通時傷感情的話,親子順暢溝通,不再是難事!
2017-02-21

孩子愈來愈有主見,父母如何破解溝通僵局

孩子長大了,愈來愈有想法,假如常吐槽父母的建議,甚至嗤之以鼻,父母除了要理性的提醒孩子,可以意見不同,但表達的態度要好,也要技巧性的引導孩子換位思考,找出彼此都能接受的溝通方式,才能更理性的解決問題。
2017-02-14

越常說好話的孩子越快樂!

許多人以為只有在消極、負面情境下才需說鼓勵的話,其實生活中許多正面情境,例如孩子表現好或完成任務時,可多說鼓勵正向的話,給予回饋。
2017-02-10

孩子總是「一言九頂」?其實他有話要說!

不少父母對於孩子「愛頂嘴」、「不服管教」,往往生氣又難過,但親子教養專家認為,「這是站在父母的角度來看問題,如果從孩子的立場想,就會發現「頂嘴」、「不服管教」的背後存在著某些原因……
2017-02-03

你常幫孩子擺平問題?別讓寶貝失去「負責」的機會

少子化讓你把孩子當寶,什麼都幫小孩準備好?當心從小的溺愛養成孩子不健全的人格特質。教育要從小開始,父母要收起擔憂、學會放手,別再幫孩子擦屁股,讓孩子面對問題、學會負責,才能培養一生受用的應變力!
2017-01-26

爸媽沒發現的事,偏心壞了孩子一輩子!

一名男子不滿父母比較疼愛哥哥,去年藉機殺害兄長,雖被判刑,卻已對整個家庭造成巨大的悲痛與傷害。你對孩子一視同仁嗎?當心無意或有意的偏心行為,造成孩子成長的陰影,也埋下日後家庭破碎的地雷!
2017-01-25

活躍的母親,帶來活躍的孩子

新的研究顯示:希望孩子更活躍,母親可能是關鍵。擁有較活躍母親的學齡前兒童,自己似乎也較活躍。這項針對4歲兒童所進行的研究建議:母親可透過帶動活動、共同參與和以身作則來幫助孩子。研究者表示:該研究提出具體證據來支持,應鼓勵母親多活動。若能鼓勵母子間的活動或將活動納入日常生活中,對母親和孩子在運動、活動量的增加上都有幫助,也能為他們的健康帶來長期的好處。
2017-01-25

跨越疾病的親子關係

我們每個人都難免受到疾病的侵擾, 每個家庭也難以逃脫家人生病的困境, 這是一項讓我們學習照顧家人、珍惜健康的功課, 也讓我們在省思自由與責任間的衝突後, 真實地面對自己。 疾病也可以是個禮物,它提醒我們把握機會,讓人生沒有遺憾。─利翠珊,輔仁大學兒童與家庭學系教授。 這是輔大教授利翠珊為心靈工坊出版的《愛的功課,治療師、病人及家屬的故事》一書所寫的推薦序中的一段文字。在序中,她分享了自己父親罹患淋巴癌之後,對家庭和家人造成的衝擊,以及疾病是如何改變了他們彼此之間的關係。文末,她祈願那些正和疾病搏鬥的病人及家屬,都能學會與他人共處,與疾病共存。
2016-03-28

找不到舞台的孩子

那是我所聽來的,令我感動的國外案例,一位在企業家族中排行老二的孩子,被父母帶到心理治療室來尋求協助。
201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