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自我檢查",共有6筆資料

增口腔癌123倍風險正是檳榔菸酒!快幫老公戒癮

你知道「檳榔」不另加料,本身就含多種致癌物嗎?嚼檳榔易讓口腔有「癌前病變」,導致口腔癌;而配料「荖花」含肝毒性的黃樟素;「紅灰與白灰」則有強鹼性,多種致癌物使食道、胃肝都增罹癌風險。若家人愛吃檳榔,怎麼幫他戒癮?
2023-07-13

口腔內有紅白斑、潰瘍 當心是口腔癌前兆

「口腔癌」是男性死亡率第六高的癌症,若曾接觸菸酒、檳榔,要注意口腔黏膜潰瘍若超過兩週未癒合,或口內有不明的紅色、白色斑塊、出血,或牙齦腫脹等7大異狀,建議盡速至牙科或口腔外科就診,因為可能是口腔癌前兆!就算已戒菸檳酒,也要2年接受一次口腔癌篩檢,及早發現與治療,才能不影響顏面外觀!
2023-07-06

喝水也胖、狂冒痘?恐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醫教60秒自我檢查及7大飲食策略

感覺「喝水也胖」、減肥難見效?若莫名發胖,且月經長期不規律、狂冒痘痘、體毛長不停、懷孕困難等,當心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先前藝人小禎、產後變胖的小甜甜都因此深受困擾。醫師親授自我檢查法及建議7大飲食策略,幫想瘦身的女性維持好身材!
2022-10-13

測一測,記憶是否變質了

如何及早發現「失智」?透過生活的觀察與徵兆的比對外,簡易的心智狀態量表,也能讓你察覺不對勁,延緩大腦退化!
2017-05-19

媽咪的新健康白皮書

三明治婦女忙著打理工作、家庭,也要當好身體的主管,掌握健康狀況,美麗的資本,才能不透支! 現代婦女為經濟因素在職場打拚,家事也不能置身事外,不過,在繁忙的生活壓力中,想要內外兼顧,得先為自己設計一套健康白皮書,擁有健康的身體,不僅是全家人的幸福,更是女人美麗的基本條件。
2017-05-15

乳癌高危險群,要切除雙乳預防嗎?

乳癌是臺灣女性罹患癌症的第一名,有家族史的高危險群要像安潔莉娜裘莉切除雙乳來預防嗎?若無家族史,但有纖維囊腫,也會提高乳癌風險嗎?如何才能遠離乳癌威脅,讓專家告訴你!
201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