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腎臟",共有83筆資料

指甲粉紅色才健康?

注意過自己的指甲是什麼顏色嗎?別忽視身體傳達的健康警訊! 一般正常的指甲顏色是粉紅色,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醫師鄭惠文表示,但因個人體質,會有偏白或是偏黃的情況。以下為大家解析不同的指甲顏色,可能暗示身體哪些地方出了問題:
2017-03-21

全榖吃愈多愈好?當心吃錯傷身

全穀雖然有很多優點,卻不是吃愈多愈好。有些人吃了全穀,會肚子拉個不停!而貧血、少鈣、腎功能不佳的人也要避免。到底是哪些族群不宜吃全穀?讓專業的營養師告訴你怎麼依體質吃對全穀!
2017-03-21

麵包、甜甜圈含鋁,吃了會失智嗎?

食安問題多,除了最近的油品出問題,麵包、油條、海帶、饅頭等食物,也相繼被抽檢出含鋁量過高。殘留在體內的重金屬鋁,到底會對身體造成怎樣的傷害?
2017-03-15

喝菠菜豆腐湯減肥,會得腎結石?

雨筑為了減肥,三餐以大量菠菜豆腐湯取代主食,希望補充纖維,增加飽足感,最近還飲用標榜速效的減肥茶,同事提醒她別亂吃,以免減肥不成,反而傷腎要洗腎。
2017-03-07

掌握7原則,慢性腎臟病友安心吃

腎臟病患鹽、水、油都要注意,真的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碰嗎?其實只要掌握7原則,照樣吃得健康又安心!
2017-02-24

開始洗腎,人生就失去自由嗎?

許多病友得知需要洗腎時,害怕得手足無措,認為生活將失去自由,此後要孤軍奮戰!其實,做好心理調適、尋求支援,會發現生活原來還是可以過得很精彩!
2017-02-20

尿量過少、半夜頻尿,腎臟健康拉警報?

筱琳近幾個月出現尿量減少的狀況,本來以為是水分攝取不夠而不以為意,直到最近開始胃口不好,有下肢水腫的情形才到醫院接受腎臟檢查,這才發現尿毒指數很高,必須洗腎治療……
2017-02-18

豆腐配蘿蔔,助消化解脹氣?

網路盛傳,豆腐屬於植物蛋白,多吃會消化不良,可搭配白蘿蔔有助消化,能幫助人體吸收豆腐營養。但真的是這樣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7-02-09

尿酸堆積引痛風,3道食譜教你降尿酸

針對降尿酸,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針灸科主任楊素卿提供以下3道食譜供民眾在家自我保養。
2017-02-09

聚餐或宴客,肥胖、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腎臟病友,如何吃澎湃卻少負擔

歲末年終之際,聚餐、尾牙接連不斷,頻繁吃好料,腸胃受得了嗎?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 腎臟病友,品嘗美味料理時,又該注意哪些細節,才能吃得健康沒負擔?
2017-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