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腎臟",共有83筆資料

長輩參加大甲媽祖繞境,怎麼避免橫紋肌溶解症害尿尿變色,損傷腎臟?

大甲鎮瀾宮媽祖一年一度的遶境活動已在4月9啟程,九天八夜的行程對於香客來說是一大挑戰,醫師提醒,由於參與遶境活動的族群以中高年齡為主,本身若有三高的問題,有特定的藥物必須服用,可能導致橫紋肌溶解症發生的機率增加。
2021-04-12

乳清蛋白怎麼喝能增肌?小心喝錯反而增胖!破解3大健身後緩解痠痛迷思

乳清蛋白常是健身者關注的營養品,要怎麼喝才能幫助增肌?想利用乳清蛋白減肥喝多也會變胖,還可能造成腎臟負擔?
2021-01-21

中秋不發胖必看!這樣做低熱量「水晶月餅」和「低鹽柚香烤肉醬」更健康

這個周末就是中秋節,少不了高熱量的月餅、烤肉和柚子,不過,要提醒有胃食道逆流的民眾,品嘗月餅時應酌量;另外,有慢性腎臟病的患者也不宜吃太多柚子,因為柚子含高鉀,可能會引起心律不整,減少鉀離子代謝的能力。也容易和藥物產生交互作用,不得不慎!想要吃月餅應景,又不想吃進過多熱量,不妨自己動手做時下最流行的「水晶月餅」,不僅熱量低,也很適合腎臟病友!
2019-09-09

減鹽增健康,別吃「鈉」麼多

鈉是人體調節生理機能不可或缺的元素,但需要量並不高;目前衛福部建議,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mg,即鹽6公克,約等於一茶匙的鹽;但最新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卻顯示,7歲以上族群通通都高於建議量,男性約高出1.3~1.8倍,女性約高出1.2~1.3倍。
2019-08-30

【認識兒童腎臟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兒童腎臟科?

什麼時候要看兒童腎臟科?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有尿液異常的問題,例如:血尿、尿蛋白、頻尿、解尿不適、尿床等問題,建議可進一步帶至兒童腎臟科求診。目前常見的兒童腎臟疾病有:鏈球菌腎絲球腎炎、泌尿道感染、腎病症候群、先天性尿路結構異常、尿毒症等。全台哪些醫院有兒童腎臟科呢?本篇為你整理。
2019-05-03

「腎結石」不能喝牛奶和豆漿?菠菜豆腐易長結石?關於腎結石常見的3大迷思

前陣子臉書粉絲團《Medical-Online》PO了一張嚴重腎結石的照片,大大小小的結石塞滿整顆腎臟,必須整顆摘除,令不少人恐慌不已。坊間甚至有吃巧克力配牛奶、常吃菠菜豆腐湯,會增加結石風險的說法,究竟「腎結石」會有什麼症狀?該如何避免呢?
2019-03-29

起床就吸菸,罹肺癌機率高出八成

學術雜誌《癌症》(Cancer)發表論文指出,起床後半小時內開始吸菸的人患頭頸部癌症的機率,比起床至少1小時後才開始吸菸的人足足高出六成;而患肺癌的機率更是高出八成!起床後半小時至1小時內吸菸的人患上述癌症的危險,亦明顯高於較晚吸菸者。
2019-03-27

常閃到腰,哪裡出問題

有些人可能彎腰綁鞋帶、打噴嚏或起床時,稍微不慎就閃到腰。閃到腰是體質虛或脊椎退化的警訊嗎?易閃到腰者哪些姿勢要避開?想要早日康復又要注意什麼?
2018-12-24

南瓜不只防癌,還能預防攝護腺肥大?

10月31日是一年一度的萬聖節,今年搭上電影風潮,除了有家長幫孩子打扮成鬼修女外,還有人裝扮成珍珠奶茶、星巴克LOGO等搞怪造型,吸睛度十足。不過,除了扮鬼搞怪以外,南瓜也是萬聖節不可或缺的必備裝飾!但你知道嗎?南瓜不只可以用來做燈籠,還是個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到底吃南瓜有哪些健康好處?哪些人不建議食用呢?
2018-10-31

預防洗腎,腎臟病高危險群該知道的事

家族有遺傳性腎臟病,或健檢報告中,與腎臟相關的指數屢屢出現紅字或異常,該怎麼辦?這些數值代表什麼含意?想做深入的檢查,有哪些項目呢?日常生活又該如何保養?本篇懶人包教你保養您的腎臟健康!
2018-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