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腎臟",共有83筆資料

停經後的泌尿道困擾能斷根嗎?

頻尿、夜尿、尿失禁等毛病,更年期後愈來愈容易發生,到底有沒有辦法根治?哪種療法比較好?女性進入更年期後由於缺乏動情激素,生殖泌尿道容易萎縮,再加上神經系統退化與平滑肌張力減低,都使得停經後的高齡婦女更容易產生下泌尿道感染、尿失禁、尿急、頻尿、夜尿與解尿困難等泌尿道的問題。由於台灣民風保守,加上多數人都諱疾忌醫或自行採用民俗療法,以致下泌尿道的疾病常常愈拖愈嚴重,不僅會造成下泌尿道的硬化與狹窄,甚至會引起腎臟炎,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2017-05-10

100%果汁,百分百健康?

市售果汁常標榜100%新鮮原汁、完整保留水果的維生素,但你知道嗎?一杯500C.C.柳丁汁=10顆柳丁,熱量可是超乎想像,除此,果汁還藏有哪些祕密,可能讓健康NG?
2017-05-10

強健骨質,中醫有妙方

骨質疏鬆聽來像是西醫的說法,其實,傳統中醫早已強調「強筋益骨」。只是,中醫的補骨妙方竟是從保肝養腎著手,其原理為何?又該如何運用在生活?
2017-05-08

血液透析V.S.腹膜透析,那種適合我

腎功能衰竭時,除了換腎,只能靠洗腎救命,「洗血管」的血液透析與「洗肚子」的腹膜透析,究竟哪一種最適合自己?
2017-04-17

8個腎病患者不可不知的保命關鍵

腎病患者生活中哪些地雷不能踩?每天能喝多少水?哪些水果該忌口?能不能染髮?且看專家說分明。
2017-04-17

30秒掌握腎病須提防的高鈉、高磷、高鉀食物

腎臟病友要避免含有鈉、磷、鉀離子的食物,以免高血壓、副甲狀腺機能亢進、骨骼病變……哪些食物該敬而遠之?營養師報你知!
2017-04-15

洗腎方式怎麼選?

怎麼辦!醫生宣布要洗腎了。血液透析、腹膜透析哪個適合我,該如何選擇合格的洗腎場所?
2017-04-10

防範腎衰竭,你可以做的3個檢查

腎臟病的發現常在晚期而讓人後悔莫及,如何讓預防勝於治療?3項定期檢查,讓腎不再當阿信。
2017-04-10

根除壞習慣,不要成為洗腎候選人

頭痛、經痛,就把止痛藥往嘴裡送?有糖尿病、高血壓,卻不以為意,任由血糖、血壓高低起伏?別再讓壞習慣,增高洗腎風險!
2017-04-10

新國病!小心腎臟罷工

注意身體發出的小警訊,慢性腎臟病可能因一時忽略,便無聲無息啃食健康。
201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