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寶寶",共有29筆資料

寶寶屁股上方有凹洞正常嗎?尾骶骨凹陷可能是「脊椎破洞」嚴重則大小便失禁

有些孩子的屁股上了凹洞,這樣的症狀是正常的嗎?醫師表示,尾骶骨凹陷是相當常見的現象,但在某些情況下,也可能是潛在的脊椎問題徵兆,少部分情況下會出現脊椎神經缺損、甚至是脊柱裂等問題,必須及早前往醫院檢查治療。
2021-04-12

寶寶副食品吃什麼好?專家:降過敏可提早吃多樣化食物

比起寶寶剛出生吸吮母乳或配方奶單純的餵哺方式,一到準備開始添加副食品這個階段,父母親難免煩惱,到底該讓孩子吃些什麼,才能補充足夠的營養?有沒有哪些食物不適合當作副食品呢?
2021-02-25

高齡產婦掌握寶寶健康,羊膜穿刺、羊水晶片、基因檢測NIFTY怎麼選?各能發現哪些疾病?

高齡產婦比例激增,若擔心胎兒異常,想藉檢查掌握寶寶健康,自費的羊膜穿刺、羊水晶片、NIFTY 等檢查差在哪?以下專訪慧智基因執行長蘇怡寧醫師、馬偕醫院婦產科林珍如醫師來分析。
2021-01-31

副食品怎麼吃?BLW寶寶自主進食法與傳統餵食法比一比

近幾年爸媽們紛紛為寶寶採取BLW進食法,對比傳統餵食食物泥,哪一種對寶寶的成長與發展比較好?營養攝取才足夠?
2020-12-28

八、九月受孕的寶寶,未來罹憂鬱症、高血壓、心房顫動、糖尿病的風險會增加?

懷孕月份也能預測未來罹病風險!打算懷孕生子的準媽媽,如果想要生個相對健康的寶寶,不能輕忽懷孕期間曝露的環境也可能影響寶寶健康。一項由臺北醫學大學參與的跨國研究發現,孕婦妊娠期間前三個月若剛好是台灣10月、11月,容易曝露於較高的一氧化碳環境,增加寶寶罹患憂鬱症的風險。
2020-06-24

寶寶喝豆漿會腹瀉,還會讓男童發育女性化?黃豆製品可以當副食品嗎?

寶寶滿四個月後開始添加副食品,豆漿香甜可口,還有豐富營養成分,受到許多家長的愛戴,不過,有說法稱,黃豆含有胰蛋白酶抑製劑、植物性雌激素等物質,容易導致寶寶腹瀉,還會讓男童發育偏向女性化,讓不少家長聞之色變。到底嬰幼兒可不可以喝豆漿?
2020-02-19

寶寶副食品怎麼選、能否加鹽?隔代育兒8大矛盾,誰說得算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在餵孩子喝奶時,長輩會要求,要添加葡萄糖跟麥精;當孩子4~6個月大,進入可以添加副食品的階段後,為了讓寶寶吃更多,長輩會在副食品裡加入一搓鹽巴;或是大熱天,寶寶穿得清涼,長輩會在孩子的肚子上放一件小毯子。現代媽媽習慣透過網絡資訊獲得育兒知識,老一輩大多以自身經驗,或傾向根據身旁人的心得照顧嬰兒,兩代人的成長背景差距甚大,難免彼此摩擦。究竟隔代育兒的矛盾根本,是老人的固執、守舊,還是現代父母的自以為是?本文針對8種隔代教養的矛盾,提供化解困惑的建議。
2019-07-18

防中暑及熱傷害,嬰幼兒、老人、慢性病患者這些事千萬別做!

基隆一名83歲的老翁,疑似在清理排水不良的溝渠箱涵時,因天氣太熱,導致中暑或熱衰竭不治,被發現時已暴斃多時。全球暖化,不只台灣有過熱猝死的案例,每年歐洲熱浪來襲,也經常會聽到關於熱傷害的新聞,但到底什麼是「熱傷害」?天氣愈來愈熱,民眾應具備對抗高溫的能力,建議養成多喝水、控制三高的習慣,遠離暑氣威脅。
2019-07-16

避免爺奶養出慣寶寶,教養專家教你這樣做

你是否有這種經驗?孩子犯了錯,當你開口糾正時,卻被硬生生打斷「唉唷!孩子還小啦!不要那麼兇!來!來阿公這裡!」轉瞬間,孩子嘴角露出一絲得意的笑容,跑去依偎在你的父母身邊,讓你為人父母的威嚴馬上大打折扣!想要和父母溝通別太寵孫子,又怕被認為是翅膀硬了不孝順,究竟當長輩在場時,該怎麼拿捏管教孩子的時機和分寸?
2019-03-29

嬰兒餐餐溢奶,如何避免「胃食道逆流」?

許多新手爸媽面臨寶寶餐餐吐奶,往往都很措手不及。雖然專家都說,寶寶溢奶是正常現象,有可能是餵奶方式不當、餵食過量或「胃食道逆流」造成,除非吐奶,否則家長可以不必太擔心,但到底溢奶和吐奶差在哪?怎麼區分呢?寶寶若有「胃食道逆流」,該怎麼辦?
2019-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