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健行",共有7筆資料

爬山怎麼防中暑 抽筋 高山症 失溫或心肌梗塞?

爬山可提升心肺功能、強化關節和肌力,還能遠離塵囂,欣賞在都市叢林裡看不到的世外桃源,但爬山也有許多看不見的健康隱憂,究竟該如何預防中暑、抽筋、高山症、失溫或心肌梗塞?意外發生時,又該如何自救?
2023-05-16

針織 釣魚 寫網誌最紓壓?依自身嗜好選擇紓壓法 效果更持久!

勞動節即將到來,是否安排放鬆、愉悅的活動慰勞自己?像吃頓大餐、看場電影、外出欣賞美景、繪畫或聽音樂等。研究顯示,紓緩壓力最好的方法,取決於個人喜好,選擇一項讓我們感覺良好的方式紓解壓力,持續性會更長久。
2023-04-27

爬山該選登山鞋,還是雨鞋?

不想花錢買登山鞋,可以用雨鞋取代嗎?也許你常看到登山經驗豐富的老鳥穿著雨鞋登山,但是否注意過他們在鞋子裡暗藏的玄機?專家提醒,下雨天步道濕滑時,穿雨鞋登山的確較好走,但要注意增加鞋子的包覆性,該如何做?本文請來兩位登山經歷超過30年的資深前輩,和大家分享登山該穿什麼鞋才對?
2019-04-30

50歲後爬山,怎麼避免上下坡吃力?

沒有經驗的爬山新手,多半上坡時氣喘吁吁,下坡時又擔心膝蓋承受過大壓力,走得戰戰兢兢;反觀爬山老手總是神態自若,以穩定的步伐向前邁進,到底,爬山更省力的技巧是什麼?假如想從郊山健走步道入門,又有哪些健行步道值得一試?
2018-08-31

樂齡族登山前必知的準備要訣

臺灣擁有不少秀麗山林,近年來登山風氣熱絡,尤其不少退休族和樂齡族更是把「登山」當做假日必備的休閒行程之一。患有三高的樂齡族,可以登山嗎?當體力不如年輕時,登山前又該注意什麼?
2018-08-01

倒著走更舒服,當心巴金森氏症

清晨的校園,常看得到人們在跑道上練習倒退走,有人覺得這能練平衡、減輕膝蓋負擔,然而,你可知道一旦向前走舉步維艱、倒退走才舒服,可能隱含神經傳導的問題!
2017-05-12

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腳步放緩,生命更堅韌

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從小就是個跑得快、跳得高、球打得好的運動好手,可是經歷車禍的重創後,無法再進行一些激烈的運動,讓她一度感到沮喪。直到經由健行與大自然互動,體驗到未曾有過的樂趣,才讓她重新找回運動的熱誠,也感受到「世界有多寬、心境就有多寬」的謙虛與柔軟。
200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