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 明星藝人

資深媒體人戎撫天》用跑步沈澱思緒,正向面對難關

銀髮頑童戎撫天,總是在跑步時做出許多人生的重大決定。他發現,跑步產生的腦內啡能幫忙釋放壓力,讓他面對人生關卡時,能思緒清明,正向地做出正確決策。
2010-10-08

坣娜、何奕佳、程安琪、劉克襄》從「慢食」開始,捍衛自在的生活節奏

過勞,是身體對於講求速度的現代人,激烈反抗後造成的兩敗俱傷,但也有一批人,「逆時間」而行,放慢速度讓靈魂跟上身體,在這群人中,《大家健康》造訪了有機飲食推手何奕佳、美食家程安琪、自然步道專家劉克襄、氣質女星坣娜,看他們如何從餐桌上的「慢食」開始,捍衛自在的生活節奏。
2010-05-19

藝人趙舜》用堅毅的信念,捱過生命難關

3度中風的藝人趙舜,病況曾糟到連口水都嚥不下,差點終生得裝鼻胃管。然而,他靠著「會好起來」的信念,度過人生最危險的關卡。對於自己能熬過病痛的折磨,他坦言:「心念的力量大過一切……」
2010-03-02

林書煒》用心學料理,讓家人品嘗幸福

當家裡出現新成員後,林書煒對人生有了新的思考。她選擇告別主播台,騰出更多時間跟家人相處、陪女兒成長,現在無論再忙,她都會親自去超市買菜,精心挑選食材,確保家人吃進肚子裡的都是健康、安全的佳餚。
2009-06-01

傅娟》重拾健康後,更懂得給家人沒負擔的好滋味

藝人傅娟為切除子宮頸癌,手術後失血過多,臥床8個多月,深刻體會「身體要健康,人生才幸福」。她開始選擇最天然的食物、改變烹調的方式,在餐桌上擺滿各色蔬果、堅果、有機梅子醬,細心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2009-06-01

金鐘主播沈春華》容許自己不夠完美

中視當家主播沈春華,在人才輩出的新聞圈20年來屹立不搖,甚至讓「中視新聞」與「沈春華」的專業畫上等號。去年她因「沈春華Life Show」得到金鐘獎最佳綜合節目主持人獎的殊榮,讓她成為金鐘獎43屆以來最高紀錄得獎者。求好心切換得亮麗表現,但多年前因工作壓力過大及過度勞累而暫時性失聰,也讓她日漸體悟,「若盡力了,就算結果不如人意,也該輕輕放下,多往前看,才能看到希望。」
2009-05-02

民視主播陳淑貞》有準備,才能穩住機會

周一到周五的中午,打開民視新聞頻道,會看到一個笑容甜美,播報自然,還能國台語雙聲帶播報的主播,她是陳淑貞,除了主播頭銜外,很少人知道,她也是英國雪菲爾大學新聞學博士。
2009-01-05

周杰倫》每跨出一步,都是一種成長和突破

在未踏入演藝圈前,周杰倫從未想過自己有天會成為偶像藝人,甚至登上國際舞台,他總覺得自己將來也許會當個鋼琴老師,或夢想成為鋼琴家。1997年8月,當時周杰倫的學妹偷偷幫他報名參加TVBS-G的選秀節目《超級新人王》,那時他為高中女同學擔任電子琴伴奏,雖然比賽落敗,但意外被節目主持人吳宗憲發掘,從此進入樂壇。2000年11月,周杰倫推出首張同名專輯,馬上在華語歌壇引起一陣旋風,之後華語流行音樂幾乎被他主宰,根據IFPI(國際唱片業交流基金會)統計,2002~2006年,銷售量最高的國語唱片歌手都是周杰倫。他有極強的好勝心,帥跟屌是他做事的最高指導原則,每次表演、每個作品,他都想盡善盡美的呈現最好,給喜愛他的歌迷影迷。周杰倫也有著近乎藝術家的堅持,堅持他的作品獨特、堅持他的作品創新,堅持只做他自己。
2008-09-29

漫畫鬼才麥人杰》堅持創作理想,彩繪人生

被譽為「漫畫鬼才」的麥人杰,20歲時就嶄露頭角,1984年奪下「全國漫畫大擂台」冠軍,創作領域橫跨漫畫、動畫、電影、網路。近年來,台灣最成功的一部動畫片「魔法阿嬤」就是出自他手。他是最貼近孩子心靈的「麥叔叔」,他對最新連載的漫畫故事進度,比小朋友們還瞭如指掌,偶爾還會打趣笑他們說:「看單行本?遜!我可是看周刊的,知道最新的進度。」……
2008-06-18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追求快樂要格調

快樂對你來說有多遙遠?對趙自強來說,40歲前,他實現了兒時夢想,創造一個劇團,把快樂傳播給每個人……如果生活可以選你所愛、愛你所選,他愛和他人分享夢想,並攜手實現夢想!手上擁有兩個電視節目、一個廣播帶狀節目,加上兒童劇團平均1個半月要推出一檔新戲,身兼數職的「水果奶奶」趙自強,忙碌到聲帶慢性發炎,沒空喘息。好不容易從新戲「秘密花園」排練現場、廣播電台間抽空趕回「如果兒童劇團」總部的他,已一大堆事等著,嗓音雖沙啞,隔著牆仍聽得見他豐富的聲音表情。問及最吸引人的特質,趙自強回答:「唉呀,我哪有什麼吸引人的特質?」想了數秒鐘,「親和力?或許吧。大概就是喜歡作夢,愛和人分享夢想,然後騙人進來一起實現夢想。」
200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