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人物報導 明星藝人 藝人趙舜》用堅毅的信念,捱過生命難關

藝人趙舜》用堅毅的信念,捱過生命難關

出處/ 2010年3月號/第280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454
收藏 瀏覽數 : 3454
藝人趙舜》用堅毅的信念,捱過生命難關

3度中風的藝人趙舜,病況曾糟到連口水都嚥不下,差點終生得裝鼻胃管。然而,他靠著「會好起來」的信念,度過人生最危險的關卡。對於自己能熬過病痛的折磨,他坦言:「心念的力量大過一切……」

 

人吃五榖雜糧,身體難免有病痛,若是因緊張而胃痛,或感染流行性感冒,只要就醫治療、休養幾天就又精神抖擻。可是,對於曾與死神近距離交手的重症患者而言,除了遵從醫師叮嚀、按時追蹤治療,決心和毅力更是重拾健康不可或缺的關鍵。

 

直到中風差點裝鼻胃管
才正視身體如風中殘燭

已三度中風的藝人趙舜,情況曾糟到連半滴水都無法吞嚥。後來靠著信念、遵從醫囑治療,不只度過危險期,現在還能工作,負擔家計、照顧一家人。他分析:「我的個性與想法,和《祕密》一書傳達的觀念很接近。」

 

趙舜在2005、2007、2009年各中風一次,其中以2007年最危險。當時他正忙著爭取新聞局的招標案,日以繼夜的準備資料。未料,雖然爭取到案子,卻沒體力執行。原來在11月季節交替之際,他二度中風送進醫院,整整8天無法吞嚥,靠鼻胃管餵食、體重暴瘦,甚至比大學時還少2公斤,只剩75公斤,臉色烏黑,一天暈過去6~8次,電擊急救措施隨伺在側……。

 

病痛帶來的折磨不僅如此,醫師還評估,「如果狀況好,半年就能拿掉鼻胃管;但也可能要戴一輩子。若為了演戲,裝個胃造口較方便……」,還帶他去參觀裝了胃造口的病友。當時,趙舜正從上海舉家搬回台灣,因生意經營不順而欠下債務,想到自己將插鼻胃管過一生,不禁憂心起太太、3個小孩的日後生活,他坦承,「真的被嚇到,很希望趕快好起來。」

 

相信自己能通過考驗
一步步力抗死神威脅

在醫院復建期間,篤信真佛宗的邰智源太太,探病時帶了計數器、佛經給趙舜,告訴他:「入門至少唸10萬次名號、3000次佛經,若能做到,身體一定有轉好的感應。」在她保證下,他心無旁雜地唸,唸到10萬次,他勉強嚥下1C.C.的水;隔天又唸3000次真經,吞下3C.C.的水;他繼續唸,第三天嚥下100C.C.的水。面對接連3天的進步,他興奮得放聲大哭,「從小到大,沒哭過那麼慘。」當下他激動到講不出話,只能打簡訊和朋友分享心情。

 

雖然每個人信仰不同,但奇蹟常在人專注力很強的時候出現。趙舜一向是設定目標、勇往直前的人,這奇蹟也在「我相信自己能做到『唸10萬次名號、3000次真經』的信念下」應驗,比起還沒嘗試就放棄的人,他擁有的轉機自然多。這次能成功擺脫重症威脅,他堅信「心的力量大於一切。」他也透露,「不要放棄希望,想發揮這股力量,首先要相信自己有無限潛能。」

 

趙舜也回憶起2005年第一次中風是半夜要起身小解,左半邊的身體攤在床上翻不過來,後來進醫院檢查,醫師宣布他腦幹栓塞中風。當時他非常擔心自己步上父親中風後很快就去世的後塵,可是,振興醫院的總治療師嚴璐璐堅定地告訴他,「中風只是你的神經稍微睡著了,我們利用復建把它叫醒;放心交給我,保證好起來。」這句話讓他信心大增,再苦都堅持完成復建,這也是「心的力量大於一切」的另一個驗證。

 

用正面思考轉念
重新找回幸福

去年,趙舜第3度中風,這屬於耳朵中風,至今右耳聽力未完全恢復。前2次靠著信仰和復建,復原情形都算滿意,這次不一定能如此幸運,不過,他樂觀地想,「聽不到不完全是壞事,有時候還是一種幸福。」而且科技在進步,日後助聽器可能更小巧精緻,「就算要戴,也不麻煩。」

 

當健康遇到難以承受的考驗,持續正面思考,即使無法立即達到理想狀況,也不需給自己壓力,能接受現況,轉個念才能海闊天空,這股信念也化為力量,一路支持趙舜找回健康。

關鍵字: 藝人趙舜中風正向思考轉念祕密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