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妮娜巧克力城堡創辦人張承惠》做什麼像什麼,是新時代女性必備技能!

把鳳梨、荔枝等台灣在地水果,以及烏龍、紅玉紅茶等南投特色茶葉,融入巧克力當中,Cona’s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在2019年「ICA世界巧克力大賽」勇奪1金2銀佳績,成功將台灣巧克力品牌推向國際舞台。今年38歲的張承惠作為總經理,凡事親力親為,不僅參與巧克力的開發和製作,也常帶領員工一起赴國外進修與學習;而私底下,她為人女、為人媳、為人母,有三名可愛的孩子,問她如何兼顧工作和家庭?她笑說:「凡事全力以赴,做什麼就要像什麼!」
2020-09-01

「台灣蝶王」王冠閎:讓世界知道,台灣選手也可游進奧運準決賽!

奧運游泳國手王冠閎在2021東京奧運男子200公尺蝶式預賽游出1分54秒44,突破個人保持的全國紀錄;然次日上午16強準決賽中,因受到賽程安排影響,身體較疲勞,未調整到最佳狀態,沒能順利晉級決賽。游泳為國外主流運動之一,投入此項目訓練的運動員人數相當多,競爭激烈,王冠閎表示,雖結果不如預期,但仍讓世界知道,「台灣選手也是可以游進奧運準決賽的」。(110.0729更新)
2020-06-29

黃筱雯獲東奧拳擊銅牌寫下台灣最佳成績,「刻上國家的圖騰,為所愛的人揮拳而戰」!

台灣拳擊女將黃筱雯今天(4日)出戰東京奧運女子51公斤級4強賽,對上土耳其選手恰基羅格魯,經過三回合比拚,勇獲銅牌,也是台灣第一面奧運拳擊獎牌,別具特殊意義。黃筱雯賽後情緒激動、當場落淚,她說,很榮幸可以幫台灣拿下這份榮耀,也完成她「第2個父親」恩師劉宗泰的心願。(2021.8.4更新)
2020-05-27

奧運射擊國手田家榛》東京奧運奪下第8名,不放棄每一發子彈,讓甜蜜的負荷當後盾

在東京奧運射擊項目,田家榛奪下女子25公尺手槍決賽第8名佳績,對於暌違八年再次站上奧運舞台,她坦言「心情和身分都有點不一樣,現在沉穩多了,不會得失心那麼重。」身為射擊代表隊中的「老大姐」,2018年升格當媽媽的田家榛自認,身分轉換能幫助自己在面對比賽時更加豁達。如今家裡增添了新成員,生活和靶場的一切都要做出改變,但對他來說都是「甜蜜的負荷」。
2020-04-21

奧運攀岩國手李虹瑩的奪牌哲學》克服問題,而不是逃避

大部分體育選手的職業生涯大概在25~32歲這個階段會迎來體能的高峰期,然而,身為我國在運動攀登的奠基人,有攀岩界「桂綸鎂」之稱的李虹瑩直到今年才要來爭取自己在奧運的首次登場。雖然34歲的她和年輕選手相比,已經不具有體能優勢,但多年征戰的經驗,讓她更了解到如何找資源以及分配時間,展現出屬於老將的智慧。
2020-03-26

射擊國手吳佳穎刷新個人奧運征戰最佳紀錄!相約2024巴黎奧運再見

還記得2011年深圳世大運上,因為一張長髮大眼的甜美證件照而被人封為「最美證件妹」的台灣射擊國手吳佳穎嗎?如今9年過去了,她依然馳聘在場上,心態和專項技術也更加沉穩和成熟,唯一不變的是她對射擊運動的熱情。已取得2020東京奧運參賽資格的她,正密集訓練,希望今年能再創佳績,挑戰生涯大滿貫。
2020-03-12

葉金川:面對新冠肺炎,要小心但不要擔心!

目前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尚在掌控中,但隨著武漢及北京先後封城,愈來愈多國家發現確診病例……有些民眾想起17年前SARS侵台、和平醫院被迫封院的夢魘,忍不住擔心,面對新冠肺炎來襲,我們該如何面對與自處?
2020-02-26

葉金川:用「平常心」防疫,把壓力留給專業

面對不知何時會結束的新冠肺炎疫情,很多民眾高度警戒,讓自己備感壓力。擁有防疫實戰經驗的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提醒,「擔心並不能解決問題」。具備防疫知識及保持平常心,才不會擴大焦慮感。他也以自身經驗傳達:旅遊轉換環境、保持休閒、規律運動、回歸日常,是重要,也是有效的防疫。
2020-02-24

奧運攀岩國手李虹瑩》衝刺「亞錦賽」及「2021東京奧運」,挑戰更突破的自己

被譽為「攀岩界桂綸鎂」的李虹瑩,曾在亞運運動攀登項目榮獲第6名,2019年亞錦賽取得銅牌,做為台灣第一位攀岩國手,她一路走來都是孤單一人,總一個人打理比賽事務、出國參賽。直到2018年亞運將「運動攀登」正式納入競技項目,她才被看見。李虹瑩說:「我如果獲得更多關注,就能讓大家更看到這項運動。」或許就是這股責任感,驅使她不斷進步、努力朝心中的完美比賽前進,現在她也正為了獲得2021東京奧運的運動攀登參賽資格而努力備戰……
2020-02-19

中華職棒球星周思齊》從「閱讀」培養競爭力,體會棒球哲學

從2012年獲得中華職棒年度MVP,到完成「千安百轟」以及「一千五百安」等偉大紀錄,周思齊是近年台灣棒球屆最具指標性的打者之一。自認在各方面都沒有比較突出特點的他,以獨特的「選球眼」,走出屬於自己的穩定型打法。
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