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 明星藝人

導演王小棣》「生命力」是社會的養分

7月剛播映完畢的《花甲男孩轉大人》是近年臺劇收視率最高的連續劇,而這也是「植劇場」系列的一支單元劇。擔任系列總監製的王小棣和一群有理想的導演,本著栽培新人,深植臺灣戲劇實力的理念,讓臺劇有了另一番風貌,而她本人更是關注社會議題,因為她把拍連續劇,當成一種社會運動……
2017-08-01

新生代優質演員張鈞甯》我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當張鈞甯告訴母親她想拍片演戲時,母親並不支持,但她用堅定語氣告訴母親,「我喜歡這個工作!」就像當年她參加高中儀隊時,認真告訴父母的神情,「我對自己的人生負責。」這樣的決心和對自己喜愛的堅持,成功說服了家人,現在家人反而成了她堅持下去的動力來源。張鈞甯在表演藝術上,開闢了一條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
2017-04-26

新生代人氣模王陳漢典》認真演好每一分鐘

與生俱來的模仿天分,讓陳漢典從小就是同學眼中的「開心果」,2006年參與悶鍋模王選拔活動,表演一鳴驚人,因而進入「全民大悶鍋」,開啟了演藝生涯。然而,初出茅廬的他並非一帆風順,陷入低潮的陳漢典在前輩的提點之下才豁然開朗,並以最崇拜的偶像周星馳為楷模不斷精進,逐漸發展出自己的表演風格與舞台。
2017-04-05

創作歌手吳克群》加倍努力,才能站穩舞台!

演藝圈五光十色,不少年輕人十分嚮往,但演藝圈也很殘酷,不少歌手發一張專輯就消失在螢幕前,吳克群本來也可能變成一片歌手而離開演藝圈,但他努力轉型,沉寂快4年,終於重回舞台,獲得觀眾的掌聲。他覺得成功的背後附加許多別人不知的辛苦,他想告訴準備進演藝圈的年輕人:「光喜歡演藝圈,不足以在這生存,必須要熱愛這份工作,且願意付出生命的絕大部分去努力,才能得到這個舞台。」
2017-03-24

戲劇工作者戴立忍》 不妥協說Yes,表演才能撼動人心

與戴立忍對戲的藝人關穎曾說,戴立忍每天都會帶電腦來,秀出改好的劇本,接著問她:「這樣較有邏輯了,妳即興來,沒問題吧!」不按劇本走的即興演出,讓現場人笑稱他為「戴導」……但跳脫劇本的表演方式,也常讓他得罪人,他自嘲,「我大概是『人際殘廢』;但有捨有得,討好人,就會失去自我。」
2017-03-17

林書煒:為了家人,女人更要寵愛自己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華服與化妝品也許能妝點出迷人外表,但擁有健康的身心,才能真正由內而外,散發出自然持久的美麗光彩。長期主持健康節目的林書煒,因先天心臟發育不良與過敏體質,從小就很注重健康飲食,之後因工作常訪問養生專家,也摸索出一套保養心得。
2012-09-01

暢銷作家九把刀》最幸運的人,也是最努力的人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讓九把刀從網路小說作家,一躍成為億萬票房的新銳導演。當初沒有人看好這部電影會成功,他還連續被7位攝影師拒絕,就像埋首5年寫小說,面對銷量不佳的成績,他仍努力去完成。他說:「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
2011-10-01

「雞排英雄」導演葉天倫》放空一切,才有新方向

一個新手導演,如何讓秀場天王豬哥亮復出,接下電影飆戲?第一部執導的電影就破億賣作,葉天倫如何在電影世界中完成他的夢想?面對壓力大到無以復加的情況時,他如何將打結的瓶頸鬆開……
2011-06-10

名主持人廖偉凡》轉念,看到生命轉圜的點

陪伴許多人成長的節目「五燈獎」,1998年吹熄燈號。主持功力一把罩的廖偉凡,歷經了工作轉型、失婚、成為單親父親等人生挑戰,終於領悟幸福不必遠求,「與其看生命不好的一面,不如把時間花在發現美好的事物上」。
2010-12-05

若水藝文空間的游藝達人高燈立》多走、多看,生命自然長

「人生的追求,重要是在享受過程,酸甜苦辣盡在其中,有些是值得留下記憶的」。高燈立在部落格寫下退休後對生命的體會與領悟,意味深遠耐人尋味。
201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