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14招安撫皮癢難耐的異位性皮膚炎及濕疹

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想要過個舒適的夏季,中醫師教你掌握飲食5原則與生活9習慣,另外再搭配健脾除濕的食譜做飲食調理,讓你能更舒服地度過悶熱的夏季。
2017-02-14

夏季悶熱癢不停!中醫怎麼治異位性皮膚炎

夏天到了,動輒35度以上的高溫,讓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更感不適,常抓癢抓到破皮結痂。若想從源頭改善體質,中醫怎麼做?
2017-02-14

肉桂、杜仲製點心、煮粥,女人輕鬆補

你可知道出現在卡布奇諾綿密奶泡上的肉桂粉,是溫暖子宮的好食材?想要調理子宮,不妨在煮湯、煮粥、泡茶時加點肉桂、杜仲,甚至烘培成小點心,就可輕鬆溫暖子宮!
2017-02-09

治療子宮寒,4穴位動手按一按

隨著盛夏到來,許多年輕女性不懂得愛護身體,除了喜歡久待冷氣房,甚至一天到晚冰飲不離手,殊不知貪圖涼快,會賠上「子宮」健康!若出現宮寒現象,4穴位動手按一按,讓子宮更健康。
2017-02-09

找回「真心的快樂」,是抗癌路上的強心劑

韓柏檉是臺北醫學大學公衛研究所教授,長期致力研究環境毒素對人體的影響,教導學生如何避毒、排毒。2008年,他發現肝臟長了一顆19公分的腫瘤,經手術治療,又轉移至肺部,展開化療、放療,經過一年半的長期抗戰,才控制住病情。這場大病讓他體悟除了避開生活中的有毒物質,時時觀照情緒起伏,才能贏回健康的身心……
2017-02-06

不快樂的人容易罹癌?

網路上流傳,易焦慮、愛生悶氣、要求完美、常壓抑自己的人,屬於C(Cancer)型人格,罹癌比例是一般人的3倍,不快樂的情緒真是造成癌變的幫凶嗎?
2017-02-03

尿能不能憋?專家教你判斷

有人主張「有尿意要立刻上廁所,不要憋,否則會得膀胱炎」;然而,也有說法是「常跑廁所會讓膀胱容量變小,反而造成膀胱退化」,兩種觀點看似都有理,不妨聽聽醫師如何解釋,讓如廁不再這麼為難。
2017-01-26

防暈車偏方大檢驗,話梅、貼片、萬金油有效?

連假適合與全家人出外散心踏青,但若總是上車就暈、下車就「抓兔子」,這樣出遊肯定提不起勁!坊間防暈偏方多,吃蜜餞、貼撒隆巴斯……真的有效嗎?防暈偏方大解析,讓你及早準備,出門不敗興而歸!
2017-01-26

哈啾!噴嚏怎麼打才正確

「哈啾」來不及遮掩讓你好尷尬!噴嚏常突如其來,若遮掩方式錯誤,當心可能引發耳膜破裂,甚至腦溢血,究竟怎麼打噴嚏才正確?若噴嚏打不出來,又有哪些方法可幫忙?
2017-01-26

裸睡讓人睡更好?

徹夜難眠,是因寢室空氣不流通?裸睡讓人無拘束,睡得更香甜?週末補眠不可睡太多,以免愈睡愈累?知道這些答案,讓你睡眠品質更好!
2017-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