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鋅",共有12筆資料

30歲出現掉髮危機怎麼辦?營養師公開補鐵、補鋅養髮食物減少掉髮!

分髮線距離愈來愈寬,頭髮變細軟又脆弱,洗完頭後發現一大團落髮是「正常」還是「異常」掉髮?想要減少掉髮該吃什麼食物補鋅、補鐵,阻止禿頭危機?
2021-02-05

聚餐吃燒烤、牛排、韓式料理,怕熱量破表?營養師教你減肥減脂點餐秘訣!

歲末年初是聚餐高峰期,面對燒烤、日韓料理、牛排大餐等高熱量誘惑,教你怎麼吃持續減糖、減脂、減肥,瘦身美一年!
2020-12-31

提升免疫力,防疫期5招健康吃

2020年開始全球各地都受到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除了勤洗手、戴口罩之外,如何在這場人與病毒的戰爭之中,全身而退,提升免疫力成為重要關鍵,本文專訪營養師教您這樣吃!
2020-05-12

想學孫藝珍練TRX懸吊訓練,要注意什麽?想要加強核心肌群,皮拉提斯和TRX怎麼選?

想跟《愛的迫降》裡的孫藝珍一樣維持窈窕身材嗎?不只飲食要控制,10年來孫藝珍更持續透過TRX鍛鍊、雕塑身體線條,沒讓歲月帶走她的風采,你是不是也迫不及待想趕快展開TRX健身計畫呢?但在練TRX前你知道要注意什麼嗎?怎麼樣才能避免自己受到運動傷害?就讓猴子體能訓練執行長吳海鋅教練和佳德骨科診所物理治療師李冠頡來為我們解答。
2020-04-08

防範新冠肺炎,調節免疫力的魚油、鋅、維他命A、C、D、E等保健品,怎麼選?

「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來襲,有鑑於藥品以及疫苗研發無法在短期之內上市普及,如何調節免疫力、提升抵抗力成為熱門話題,但營養補充品玲瑯滿目,魚油、鋅、維他命A、C、D、E等都標榜能增加免疫力,到底該如何選擇及服用?
2020-03-20

少吃蔬果, 增加罹患憂鬱症風險

一項發表於《BMC 精神醫學》的研究指出,中、老年人若營養不良,會增加罹患憂鬱症風險。攝入較多脂肪和較低omega-3的男性更憂鬱。蔬果攝取不足也會增加憂鬱症的風險。
2020-01-22

酗酒不僅傷肝、傷胃,還會造成貧血和味覺異常?

大家都知道喝酒傷肝,但你知道長期大量酗酒,不僅會傷肝、傷胃,還會導致體內缺乏維生素嗎?根據統計,台灣平均每一百人中,就有5人染上酒癮。醫師提醒,酒精會干擾維生素A、維生素B和葉酸在腸道中的消化和吸收,導致貧血和味覺異常;一旦味覺敏銳度降低,患者常會在食物中加入大量的調味料,反而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風險。
2019-05-03

難發現的「食道癌」,我是高危險群嗎?

近日資深藝人安迪、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相繼因食道癌病逝,兩人享年都五十多歲,令人錯愕,也讓「食道癌」這個鮮少被人提及的癌症備受關注。醫師指出,食道癌的主要危險因子除了吃檳榔、吸菸、喝酒以外,研究顯示,食道癌的發生往往跟「愛喝熱湯」、「熱飲」有關;另外,胃食道逆流患者、喝完酒就會臉紅的人,也是高危險群。
2018-12-04

補鈣、補蛋白質如何吃!50歲後必知的養生飲食祕訣

很多人把身體機能衰退的原因歸咎於「老化」,其實隨著年紀增長,營養素不足也可能加速身體機能衰退。別以為粗茶淡飯就是養生,保健食品也不一定能保證健康;只有看懂營養地雷,別再誤入陷阱,讓營養素拼圖力求完整,才能讓人生下半場也活力滿滿!
2018-11-30

想要孩子高人一等,轉骨湯愈早喝愈好?每天一杯牛奶,真的有用嗎?

雖然俗話常說「內在美更重要」!但在現今社會中,光是有良好的內在條件還不夠,越來越人開始重視起外在條件!少子化社會,許多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無不希望小孩能夠擁有好體格和挺拔的身高,增加自身優勢,以符合社會的審美觀。為此,不少家長都會在孩子邁入青春期時,去給醫生或中藥行調配轉骨湯,希望能幫孩子補一補,以免未來矮人一截,但你知道嗎?轉骨湯並非人人都能喝,也不是什麼年齡都適合,太早吃反而會長不高!到底轉骨配方,幾歲吃最好?想要孩子高人一等,又有哪些方法呢?
2017-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