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醬油",共有5筆資料

甲狀腺亢進一表看懂13類地雷食物 搞懂無碘鹽 無碘醬油哪裡買?

瑞芮因甲狀腺亢進而常緊張焦慮、失眠,食慾很好,體重卻往下降。除需按時服藥,飲食要補充蛋白質、鈣質,還要避開碘。哪些食物隱藏高碘?哪裡可買到無碘鹽巴、無碘醬油、低碘麵包?牛奶、咖啡可以喝嗎?讓營養師告訴你。
2022-12-02

香蕉如果不水煮沾醬油,怎麼料理才美味?

近期香蕉盛產,蕉價崩跌,讓蕉農們叫苦連天。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了幫忙促銷香蕉,在臉書po文力推香蕉新吃法,「生香蕉可帶皮水煮,並搭配醬油、大蒜,養生又美味」,引起大批鄉民討論。其實,香蕉柔軟易入口,加上含有豐富的鉀、鎂、色胺酸等元素,從離乳的嬰幼兒到百歲人瑞都很適合食用!除了直接吃,還能做成沙拉、果昔或吐司。營養師建議民眾,不妨趁著現在香蕉便宜時購入,吃香蕉不僅有助降血壓,還能消除疲勞,是很好的充飢點心。
2018-06-14

烹煮想調味,低鈉鹽、醇豆釀造醬油、雞精粉、柴魚粉怎麼選

鹽、醬油、味精是烹煮時常用的調味品,可是,低鈉鹽真的比較健康嗎?怎麼辨別是化學製造或是醇豆釀造的醬油?改用雞精粉、柴魚粉等替代的味精提味,對健康比較沒負擔嗎?
2017-05-21

端午4招 吃粽不增重

六月端午佳節,許多民眾都喜歡吃粽子應景,但享受美食也要記得兼顧健康,傳統粽子大多高油、高鈉、低纖維,如果不適量節制,餐餐都當成吃粽好時機,小心過完六月人也胖了好幾公斤,記得注意以下攝取原則……
2017-03-23

防心臟病,別被飲食迷思誤導了

心臟不好時,可能會有朋友熱心提供「吃素不會得心臟病」、「吃心補心」的飲食建議,但真是如此嗎?小心,千萬不要被迷思牽著走!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