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譚敦慈",共有8筆資料

不想清明連假胖一圈?掌握5招,自製低卡潤餅更健康!

清明節一定要吃潤餅啊!但小心,潤餅一個熱量動輒500大卡、直逼一個便當,不想吃完血糖飆升、熱量爆表,本文透過傳統潤餅與低卡潤餅的比較,分享五招潤餅食材與挑選的聰明搭配,讓你吃得健康不怕胖,當然、建議自己包潤餅,更能掌握食材料理方式和熱量喔!
2020-04-01

不想被農藥殘害,蔬果怎麼安心選?

市面上蔬果殘留過量農藥的新聞不斷,農藥真會被我們吃下肚,對健康產生危害嗎?想採買低農藥的安心蔬果怎麼選?冬季是台灣蔬菜盛產的季節,前陣子,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卻在公開場合提及自己從不吃玉米,因為玉米農藥很多;無獨有偶,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也說,他家從不吃連續採收的豆莢類食物,加上不久前豆芽菜被驗出違法使用催生及防腐藥劑,讓民眾對蔬果農藥殘留一事,始終感到憂心和疑慮。
2017-10-24

溫體豬較好?錯!那又該如何挑選豬肉?

「豬肉好吃,溫體的最好吃,而且清甜、又有滿滿的豬肉香。」這是許多老饕的刻板印象,認為未經冷凍、冷藏的肉品,是最新鮮的、品質好的優良肉品。但是「溫體」不代表「新鮮」、「現宰」也不一定等於「衛生」,這是許多專家提出的警示,因為這些看似新鮮、品質好的豬肉,等到吃進肚裡時,往往已經在室外待超過5個小時,再高等的豬肉也都已變質了。
2017-04-28

清明節掃墓,祭品這樣準備更健康!

在臺灣,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民眾對於仙逝的祖先,總會到墳前整理一番,並敬上一桌祭品,希望來年可以庇佑子孫。但是長時間祭拜,這一桌祭品暴露在外,當心滋生細菌,長庚醫院譚敦慈護理師提醒,祭拜過程中許多小細節若不留意,很可能損害家人健康。
2017-03-31

食物可以排毒嗎? 防毒要懂的5觀念

想要無毒一身輕,狂吃排毒食物有效嗎? 不妨建立正確觀念,照著做,更健康!
2017-02-24

加速身體代謝毒物,哪些食物有用?

食安問題層出不窮,讓許多消費者開始思考: 若不慎吃到有毒食物,如何才能降低傷害? 看看專家怎麼利用天然食物來幫助身體代謝毒素!
2017-02-10

拒絕環境毒害,用對方法料理更安心!

照顧一家人起居的媽媽,該如何在料理上為家人健康把關?讓已故毒物專家林杰樑的太太譚敦慈告訴你她怎麼做!
2017-01-24

譚敦慈教你新鮮食材挑選祕訣

已故俠醫林杰樑,專門對抗人體毒物,而名醫的無毒生活,是由太太譚敦慈一手打理。多年來,譚敦慈堅持三餐「一定自己煮」,面對接二連三的食安風暴,林家始終未「中獎」,《大家健康》雜誌特別採訪她,請她分享料理的智慧。 晚上下班回家,從準備食材、上桌到收拾,1個半小時內完成,譚敦慈樂在其中,接受本刊專訪,教讀者如何不花大錢,就可以挑到上桌的好食材。
2017-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