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第二型糖尿病",共有2筆資料

糖尿病友,能不打胰島素嗎?

很多糖尿病友不敢注射胰島素,擔心注射胰島素代表病情已是末期,也擔憂注射後會傷腎或成癮,不過,愈來愈多醫師建議患者,在症狀還沒那麼嚴重時先施打胰島素,反而能保護僅存的胰島細胞,到底哪一種說法才對?很多糖尿病友都會有這樣的疑問:醫師建議我打胰島素,我的病情是不是很嚴重?打了胰島素,就要打一輩子嗎?其實,醫學研究證實,提早注射胰島素,能夠讓身體僅存的胰島細胞休息,避免胰島細胞凋亡,導致完全喪失胰島功能。對第二型糖尿病友來說,治療糖尿病不只是降血糖,更要保護胰島細胞。關於注射胰島素的諸多疑惑,就讓醫師一一解析。
2017-03-03

高血糖要警覺,拒當糖尿病候選人

你知道自己的血糖值嗎?每年有高達5~10%的「糖尿病前期患者」正式升格為糖友;「糖尿病前期」代表胰島素代謝已紊亂,飯前空腹血糖介於100~126mg/dl,此時只要妥善治療,仍可能完全痊癒;但若空腹血糖超過126,演變成「糖尿病」,就必須一輩子控制與照護,對於高血糖,你不能掉以輕心!
20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