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斷捨離",共有4筆資料

年前大掃除4招斷捨離 心理師教你這樣清理囤積物

歲末大掃除時許多人會整理居家環境,營造新氛圍來迎接新年。近年來「斷捨離」與「極簡主義」已成為新的生活哲學,但你是否常整理完不到一個月又開始堆積物品?這不僅是「無法克服惰性」,可能已反映你的心理狀態,讓心理師傳授如何成功斷捨離、維持清爽環境?
2022-12-30

長輩囤積雜物捨不得丟?7招幫他斷捨離改善儲物行為

長輩什麼都捨不得丟,雜物囤積滿屋,你幫忙整理,卻惹他生氣?到底囤積儲物症反映了長者哪些內心困境?若長輩認為清掉東西很浪費,該怎麼溝通?心理師建議用7個方法一步步協助長者改善囤積行為!
2022-09-28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紅什麼?這樣減少雜物,更好管理!

不知道該如何整理滿屋子的雜物嗎?不妨試試日本整理諮詢顧問近藤麻理惠獨創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吧!把枯燥無趣的整理工具書搖身變成心靈療癒的奇書,麻理惠在2010年出版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不僅在日本銷售突破一百萬本,還被翻譯成各國語言,在全球掀起一陣旋風。近期Netflix甚至推出影集,透過到一個又一個家庭協助整理雜物,幫助他們留下怦然心動的物品,不但生活、工作從此改觀,人生也產生奇蹟般的變化!但具體該怎麼做呢?
2019-01-30

家人、鄰居愛囤積儲物,如何勸他斷捨離

您一定看過家中堆滿雜物,甚至雜物堆到樓梯等公共空間的人,「儲物症」已列入精神診斷項目,患者喜歡收藏不見得需要的物品,假如他的收藏已把環境弄得亂七八糟,也妨礙周遭人們的生活,到底該怎麼勸他適當的割捨及清理……
201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