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情緒問題",共有6筆資料

青少年藥物濫用與情緒問題有關?

根據臺灣食藥署濫用藥物檢驗通報系統顯示,97年至106年國內濫用藥物件數自3.8萬增加超過12.3萬件,青少年濫用藥物的實際人數可能被低估。
2018-10-29

母親的憂鬱,讓孩子容易出現危險行為

父母的行為影響孩子的一生,根據一項發表於網路《兒科》期刊及加拿大渥太華大學研究指出,母親在孩子小學階段出現憂鬱症狀,長大後的青少年較容易出現危險行為,可能原因是當他們有情緒問題、需要協助的時刻,家長無法提供該有的督導和支持。 研究者自1994年開始追踪2900多對加拿大的母親和孩子,研究者詢問這些青少年是否曾經使用藥物、酒精或毒品等物質?是否偷過東西、攜帶武器?是否曾毆打別人、賣毒品、企圖自殺及其他的危險行為。
2018-06-08

爸媽做什麼都興致缺缺,憂鬱還是失智?1分鐘檢測是否有失智症

年邁父母親最近總是鬱鬱寡歡,做什麼都提不起興趣,還常忘東忘西。是憂鬱還是失智?該去看醫生嗎?還是只是正常老化?
2017-03-17

爸媽不肯看醫生 卻嫌子女不關心,怎麼辦?

年邁父母親身體狀況走下坡,想帶他們去看醫生,老人家卻很排斥,說什麼也不肯去,事後卻又向鄰居抱怨孩子不關心他,子女到底該如何是好?專家教你如何不衝突,讓爸媽接受你的關心,答應就醫,更積極的呵護健康。
2017-03-14

不要飲料當水喝,愛喝白開水才是好習慣!

含糖飲料不等於水,從小就開始培養小孩良好飲水習慣!
2013-06-02

乳癌患者曾有情緒問題,患創傷後壓力症的風險大增

最新研究顯示,如果乳癌患者過去曾有情緒和焦慮問題,罹患創傷後壓力症(PTSD)的風險是一般人的2倍。
2008-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