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優酪乳",共有19筆資料

「健康食品」含糖量過高?食藥署訂含糖量上限

您看過「小綠人」標章嗎?這代表經核准的「健康食品」,定義為「具有保健功效,並標示或廣告其具該功效,且須具有實質科學證據,非屬治療、矯正人類疾病之醫療效能為目的之食品」,市面常見產品包括膠囊、錠狀、粉包等,及傳統食品類型,例如:奶粉、麥片、麵條、茶、優酪乳、發酵乳、飲料醋、雞精、蜆精等。
2019-08-27

臭豆腐是高營養價值的小吃,還是致癌物?

聞起來臭、吃起來香的臭豆腐,是不少觀光客來台灣必點的道地美食,就連因飾演清宮劇《延禧攻略》女主角「魏瓔珞」暴紅的中國女星吳謹言也愛吃。但你知道嗎?臭豆腐不僅是台灣美食,還可以強身!國內研究發現,臭豆腐的益生菌比優酪乳還要多,生吃可以改善便秘,增強免疫力,不過營養師認為,要補充益生菌還是吃優格或喝優酪乳比較實在。
2018-10-04

「希臘優格」比一般優格好?

從歐美風靡來台的希臘式優格,這幾年在網路上掀起了一陣討論風潮,許多模特兒、健身族和美食老饕都一致推薦,不少廠商也推出各種口味,強調比起一般優格,希臘式優格不僅更濃郁扎實,吃起來也更有飽足感。不過,營養師提醒,市售的希臘式優格大多都會額外添加鮮奶油,讓口感更滑順,三高或有糖尿病的患者應格外注意,避免攝取過量。
2018-09-21

含「活性乳酸菌」的產品,整腸功效比較好?

近幾年發酵乳品相當風行,像優格、優酪乳,以及養樂多都是這類產品。廣告上常常提到這些產品可以幫助消化、健胃整腸,有些更強調含有「活性」乳酸菌,還有添加「果寡糖」,弄得不少消費者是霧裡看花,到底含有哪些成分的乳酸菌產品,整腸、改善便祕的效果比較好?
2018-04-11

為何養樂多沒有無糖版?

很多家長都會給小孩喝養樂多,希望能增進孩子的腸道健康,但又擔心喝起來甜甜的養樂多會讓孩子吃進過多糖分,不少人都希望廠商能推出無糖版的養樂多,但等了好久,卻始終等不到,到底是為何?
2018-03-30

吃對益生菌,該注意的5件事!如何DIY自製優格?

優酪乳、乳果、優格、粉狀益生菌、膠囊狀益生菌……益生菌產品百百種,不想花冤枉錢,挑選時該注意什麼?怎麼吃才有效?有人說自製優格更健康,但製作時又該注意什麼?
2018-03-01

【健康懶人包】便祕好難受喔!為什麼我會便祕?喝花茶有得解嗎?

現代人生活忙碌、飲食常不均衡,導致便祕者愈來愈多,你是不是也正深受其害?大便祕結,簡稱便祕,指的是糞便在腸道內滯留過久,排便時間延長,排便次數減少,通常一週排便只有一兩次,稱為便祕。當糞便囤積在腸道的時間過久,易產生息肉及憩室,而憩室炎或是息肉都是大腸癌的危險因子。
2017-07-10

喝花茶,解便祕?

您是否苦於便祕而求助無門,或聽信偏方,仍無法解決便祕問題?到底傳說或網路偏方有沒有用?聽聽專家怎麼說!民間傳說或網路流傳的解便祕偏方,起床喝鹽巴水、喝優酪乳、喝花草茶等,到底有沒有效?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內兒科主治醫師申一中為您解答。
2017-06-26

飯後喝冷飲,腸子會長癌?

美寧最喜歡在飯後喝一杯透心涼的綠茶或珍珠奶茶,日前,她在網路上卻發現有人流傳,「飯後一瓶冷飲,會引發腸癌」,嚇得她在飯後享受冷飲時,總覺得肚子怪怪的,不知道是心理因素作祟,還是腸癌發作,飯後喝冷飲真的會得腸癌嗎?她該怎麼辦?
2017-06-21

低GI減肥,紅酒減肥,低GI減肥、代餐減肥,10大明星減肥招數比一比

明星的衣架子,是所有女性渴望追求的目標,她們的減肥方法,也總能帶起一股模仿風潮,不過,這些招數究竟有沒有問題、會不會有反效果?如何汲取各家優點於一身?妳可以比明星們更聰明選擇!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