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人瑞",共有4筆資料

英國百歲人瑞靠散步長壽!這個時間散步,健康效果更加乘

可以想像活到100歲,仍保持著健康與活力嗎?英國百歲人瑞朵莉絲克萊夫(Doris Cleife)分享,長壽秘訣除了吃得好,「散步」也是重要的一環!也許你認為,看似簡單的走路,不會讓身體有太多變化;然而,多數證據顯示,只要稍微增加身體的活動量,就可以促進健康!也就是說,不一定要讓自己累垮,只要是健走、太極拳、跳舞、游泳及騎腳踏車等中強度運動,都可以達到強化骨骼、提升心肺功能等效果。
2020-05-08

百歲,人生另一個新的開始

去年(2011年中),我們介紹了日本著名百歲阿婆柴田豐的故事。去年9月,她在滿百歲後出版了新詩集《百歲》,似乎說著她的一百歲生活只是人生另一個開始……
2017-05-15

珍惜每一個幸福時刻

1911年出生的柴田豐女士,本是富裕米商的獨生女,十幾歲時家道中落,只好到料理店幫傭。人生的起伏,並未讓她灰心喪志,而是更加珍惜生活中每一個讓她感到幸福快樂的美好時刻……
2017-04-11

生命線創始人曹仲植》百歲的青春

現年97歲的曹仲植記性佳、走路仍步履輕盈,問到保健祕訣,他笑言「行善」是獨門養身法。早在40多年前,他就慷慨捐助協談電話,設立「生命線」;積極行善的他,為了讓足肢殘障者脫離行動不便的疾苦,展開個人長達43年的送輪椅志業,為此還獲選為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1990年後,甚至將輪椅捐到新疆雲貴、內蒙東北等地。至2008年,他已捐出近30萬台輪椅給有需要的殘疾人士,他沒自滿,反而堅定地說,「還要教更多人一起來做好事……」
200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