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三伏貼",共有4筆資料

秋冬預防氣喘發作,保養這樣做!

秋冬季節轉換,許多人過敏來犯,嚴重可能誘發氣喘。家有氣喘兒,總讓爸媽放心不下!如何在秋冬轉換之際預防過敏、氣喘的發作呢?本篇文章告訴你如何從打造無過敏原環境、避開地雷食物、中醫食療等方面著手,讓過敏、氣喘兒過個好冬。
2018-10-25

三伏貼怎麼做才有好效果?三伏天喝熱水就能冬病夏治嗎?掌握4點,才能真正驅寒,改善過敏體質!

再過幾天(7月12日)就是今年三伏貼的初伏日,也是「三伏天」的第一天,不僅中醫診所都早已預約額滿,網路上也開始瘋傳三伏貼的養生法則,包括只要在三伏天喝熱水、拒絕一切冰鎮飲料,再以熱水泡腳,就能使體內的寒氣排出,讓不少來不及預約的民眾躍躍欲試。不過,中醫師澄清,單喝熱水是沒有辦法將寒氣逼出的,甚者還有可能引發中暑,提醒民眾千萬別輕易嘗試。
2017-07-06

改善過敏體質,中醫師怎麼說?

去年有位幼稚園老師幫幼童以「三伏貼」抗過敏,結果造成幼童皮膚二至三度灼傷,引起各界關注......中醫師提醒,中藥雖比西藥溫和,使用上也需特別留意,究竟使用中藥該留心什麼?中藥又如何抗過敏?
2017-05-09

告別氣喘,三九貼、薰臍療法要注意什麼

治療氣喘,有些人會嘗試在一年中天氣最熱的三天進行三伏貼,以達到通經活絡、溫陽利氣等效果。但也有中醫診所推出在冬至後進行的「三九貼」,或隨時可進行的「薰臍療法」,到底什麼人適合這些療法?效果又是如何?
2017-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