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伏地挺身做不起來?3招慢慢初學到進階,緊實上半身還能瘦肚子!

伏地挺身既不用花錢上健身房學,也不用任何器材輔助,只要一個空間,就能練胸肌、增強核心力量和下半身肌力。但如果動作不標準效果減半還可能受傷,要達到訓練成效,正確的姿勢方法一定要學起來。
2021-04-11

運動完鐵腿怎麼辦?4招快速舒緩痠痛感!

運動後鐵腿的感覺真不舒服,有什麼方法可以預防或舒緩?痠痛的時候還能繼續運動嗎?什麼情況可能要去看醫師?除了解答疑問,健身教練還示範4個動作,讓你輕鬆跟鐵腿Say Goodbye。
2021-03-26

泡芙人想瘦必先提高基礎代謝率!哪套公式才適合自己?

想瘦身,均衡飲食及攝取足夠且不低於基礎代謝率的熱量是最基本的條件。計算基礎代謝率能幫助了解身體一天基本所需消耗的熱量有多少,不過,營養師表示,如果是脂肪偏多的人建議另一套公式才準確。
2021-03-18

喝韓國代餐奶昔短期內能瘦身?4種人不適合!

韓國代餐奶昔主打低熱量、高纖又不挨餓,這樣喝真的可幫助瘦身嗎?還是只是使用時暫時性快速減重?哪些人不適合喝呢?
2021-03-12

孩子的朋友不時向他推薦電子煙,如何解決?水果味、奶味的煙油合法嗎?

電子煙誘惑青少年使用風潮於全球引爆,有家長擔心孩子會不小心觸犯特定法條而不自知!究竟這些水果味、奶味的電子煙合法嗎?
2021-03-03

喝綠茶咖啡就能瘦身?老薑紅茶、蔬果汁也是減肥幫手?

綠茶咖啡從日本紅到台灣,擁有許多愛好者,不過為什麼綠茶加咖啡能幫助減肥?專家指出有些人並不適合,有其他可以替代的減肥飲品嗎?改成飲用薑片紅茶、蔬果汁也有助於減重嗎?
2021-02-23

無尼古丁危害小?澳洲檢驗電子煙多達164種有毒化學物質!

澳洲近期在市售電子煙中檢測出1,064種化學物質,其中164種為有毒化學物質。其中標示單純尼古丁菸草口味的含量最多,且標示不含尼古丁的煙油也檢驗出尼古丁。
2021-02-18

菸蒂垃圾每年可堆260萬座101大樓 亂丟易釀火災意外

菸害除了造成身體健康的危害外,傳統紙菸還有不容小覷的火災及環境危害。台灣一年產生的菸蒂垃圾堆疊起來超過260萬座101大樓。董氏基金會提醒癮君子,不要亂丟菸蒂以免造成意外及火災。
2021-02-17

香蕉乾、麻老暗藏高油脂 過年小心「發胖零嘴」還有它!

過年期間想要吃得開心又健康,董氏基金會提醒民眾年菜可用水果、紫蘇來增加風味,自然就能減少高油、高鹽飲食風險;此外如開心果、麻老等零嘴也要限量,吃15顆腰果約等於喝下一湯匙的油!
2021-02-13

親子運動哪個夯?飛盤遊戲消耗小孩體力,增體適能及親子關係!

孩童在7〜15歲是身體成長期,定期進行親子運動,不但有助於肌耐力和抗壓力提升,也有助於增進親子關係。專家表示,飛盤運動男女老少均可參與、對身體、手、眼、腦之綜合訓練效果,高於其它運動項目。
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