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健康懶人包 【健康懶人包】防曬美白這樣做,白皙美人就是妳!

【健康懶人包】防曬美白這樣做,白皙美人就是妳!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4215
收藏 瀏覽數 : 4215
【健康懶人包】防曬美白這樣做,白皙美人就是妳!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許多女性追求瘦身外,也不斷在追求皮膚要更白!想要皮膚白皙動人,防曬一定要先做好,出門撐把傘就能做好防曬了嗎?防曬油有擦就一定有效嗎?市售的美白產品這麼多,日本最新流行的美白錠有用嗎?想要在太陽毒辣的夏天,避免自己成為小黑人,此次整理的防曬懶人包你一定不可錯過!

 

皮膚科醫師獨家分享4招美白祕笈


皮膚會不小心透露年齡,想要美美的露臉、看起來年輕10幾歲的人,得用心保養,事前的預防勝於事後的補救,尤其若長時間曝晒於日光下,防晒更需滴水不漏,美白也要恰到好處。欲擁有白皙的皮膚,防晒是必備工作,等到皮膚受傷害再來補救,就晚了一步。尹書田紀念醫院整形美容科主任黃季怡提出「ABCS」防晒4步驟:


 A(Avoid):避免在烈日時出門,即早上10點至下午2、3點避免晒到太陽;或參考中央氣象局提供的紫外線指數,紫外線值過高時,應減少被陽光照射的機會。
 B(Block):穿著透氣長袖襯衫,一方面可覆蓋皮膚,達到遮陽效果,另一方面不會太悶熱。
 C(Cover):將防晒用品塗抹在臉、手等會曝晒到陽光的部位;如果要玩水,須使用防水性的防晒乳液。戶外活動結束後,用面膜敷臉或擦修護霜保養,讓皮膚鎮定舒緩,且排出黑色素。
 S(Spread):大家口耳相傳、互相提醒,認真做好防晒,晒傷前阻斷比晒傷後修復皮膚來得好。
除了上面的防曬4步驟,防曬油又該怎麼擦才有效呢?請看【這篇報導】
 


防曬噴霧好方便,但防曬力真的夠嗎?

噴霧式防曬品最大的好處是方便,補擦迅速。但值得注意的是,和傳統乳液狀的防曬產品相比,噴霧式防曬品反而比較容易上不均勻,且較難精確地抓到每一次的用量。
 

「防曬噴霧的用量目前很難定量。」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邱品齊表示,「用擦的(方式),還可以依照產品指示,用黃豆大、銅板大去定量,但用噴的防曬品真的沒辦法。」消費者只能參考業者提供的正確使用方法及用量去使用,才能讓防曬品達到包裝上所標示的防曬係數,不然噴了等於沒噴。而涼感式的防曬乳,醫師推薦嗎?【快看解答】
 


日本藥妝店超火紅的「美白錠」有用嗎?
除了防曬要做好,快速美白的產品也是許多人想要美白的捷徑!日本流行的美白錠,打著可以快速變白的功效,更是讓許多愛美女性心癢癢,無不希望靠著吃美白錠來維持白皙膚色。儘管市售美白錠琳瑯滿目,不同廠牌的配方都有些許不同,但主要成分大多為半胱胺酸,搭配傳明酸、維他命C及維他命E。究竟吃美白錠,真的能美白肌膚嗎?美白錠白天吃會反黑?快看【此篇報導】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